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要幸福 有感
2011/11/06 19:16:19瀏覽381|回應0|推薦21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幸福、期待幸福,試圖抓取、掌握所有的幸福。

但幸福和愛情一樣,是自身的感受,且是心靈層面的喜悅,而非表象、話語、或別人的認為。

「決定要幸福」這本書,充分表達了作者與別人的思維,也提供給大家幸福的關鍵點。書中有許多正面思想,可以讓我們產生正向磁場、滋生對抗外力的力量。

書中當然有許多遇上不幸的人的小故事,最終他們皆以正向的態度,度過了最不如意的人生難題。他們的故事,必定能給失落、無助的人,一些啟發。

書中有很多佳句,我挑一些比較勵志的話語,和大家分享。粗體字則是摘錄本書內容。

心裡的聲音,如果是幫你往前走的,而不是將你打倒在地的,那麼,你的心裡就有一部勵志書了。

就如很多人說的,「只有你自己救得了自己。」自己若是想不開,別人也沒有辦法幫你跳脫黑暗的框框。當我們發生困難的時候,也僅能面對、解決、往好處想,畢竟過多的悲傷,都無濟於事,唯有堅強,才是王道。

我總是發現,往前走比留在原地好,繼續奮戰比投降舒服。

這句話對我而言無比受用。當我又受困在「老是被退稿」的失望中,總會告訴自己,「一定要不斷的寫,停下來就是放棄,就功虧一簣。」那怎麼行,永遠都不能讓自己被退稿打敗。只要繼續努力,總有一年,我可以熬出點什麼名堂。

嘿!看看你有的,不要老著眼在你沒有的東西上。光看欠缺,你只會發現自己是個失敗者。

許多人都是這樣,掛在嘴邊的都是,「好好喔!她嫁給有錢人」、「好好喔!他又買了名牌包送給女朋友」、「好好喔!她又出國血拼了」、「好好喔!她身邊都不缺男人」等。當我們在說「好好喔」的時候,事實上我們身邊也有很多人對我們很好,也有許多人關心著我們,甚至也有暗戀者在暗地保護我們,只是我們總是不知道而已。因為我們從來不會好好的、認真的、專心回頭尋望。

我們也明白,人生月圓月缺,總會碰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挫折總會隨著時間成為過去,可是我們還是會為了某些不圓滿的事情想不開?

許多問題與煩憂,都是走過了就沒有事情。在當下的時候要忍耐,才有辦法拖動艱辛的步伐,直到走出暴風圈,自然又是美麗耀眼的藍天。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試煉,可以通過考驗的,可以帶著豐富的人生回味。就算入土,也對得起自己。

那人要刺傷你,而你除了接受這個刺,還把刺往自己喉嚨裡插得更深些,你對自己下手就比那些人更狠了。

當別人想害我的時候,我通常裝做不知道,但我不會跟他爭,我只會先躲起來,縮進自己的保護殼,等到風雨過後再探頭出來。

可以說我逃避嗎?也未必,其實我是不想和那些不懂事的人計較,所以我選擇閃躲、避不見面。我不會因為他們設法欺負我就傷心,這樣的傷心很不必要。這世界就是這樣,有好人、壞人,當然也就會有看我們不順眼的人。不要理他就沒有事情了。

有些氣非爭不可,但爭口氣時,恐怕得評估一下,敵人受損所換來得快樂,值得你這麼拼命嗎?

我年紀越大,也就越來越不喜歡和不相干的人發脾氣,我會覺得反正我又不用看他們吃穿,何必太在意他們氣我還是怎樣的。當我覺得自己受委曲了,只要有家人站在我身邊,我就可以順利歡喜度過。

爭些什麼呢?就算爭到了真理,別人非誠心的道歉,又有什麼用呢?

在許多的猶豫中,妳做對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勇敢地上路,不要徘徊在許多假設性的框框裡。

許多人都會犯上這樣的毛病(我也不例外),在想要去做些什麼的時候,就先預設了自己可能會遇上的困難,然後就畏縮了,覺得自己應該不會通過那些考驗。

既然會花費力氣思忖,倒不如將思忖的時間拿來執行,許多事情或許不會如我想得那樣麻煩。

如果能夠走自己的路,雖然鼻青臉腫也是幸福。我要的幸福,從不是水到渠成,也從來不能從別人的人生裡複製。

健健康康的,朝自己的理想持續走著,其實就是幸福。不用在乎別人的異樣眼光,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享受自己的獨處孤獨,執行著別人覺得不可能,自己卻樂在其中的事情。

每個人都是偉大的。不管你現在做著怎樣的工作,都是偉大的。自己的快樂自己享受,只要自己還有力氣往前行,就會有陽光引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81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