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甲狀腺開始惡化
2011/09/16 09:01:48瀏覽834|回應6|推薦20

前幾天,以及前幾個月,都覺得自己有「快要死掉」的感覺。說不上來那是怎樣感覺。

前三個月去檢查內分泌,知道甲狀腺有點問題,但醫師為了安全起見,希望我三個月後再去追蹤檢查。

三個月後到了,也就是昨日去看了前一個禮拜的抽血報告,甲狀腺又低了一點,所以我必須開始服藥。醫生說我若是沒有乖乖吃藥,就會越來越胖,而且會更沒有精神,也會更憂鬱。還好我先前膽固醇的問題,在吃中藥的調理下,已經正常了呢!

上網查,我才明白醫生跟我說的「橋本氏甲狀腺炎」蠻恐怖的。我不想去想我會怎樣,我只管乖乖吃藥就好吧!

難怪,難怪我總覺得我的身體越來越不像是自己的,我知道自己出了問題,但就是找不出問題。好在半年前鎮上有免費健康檢查,去檢查才知心血管發生問題。經過一番折騰與追蹤,才明白原來是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

終於查到病因,我還蠻開心的。因為這種病會導致憂鬱、體重上升、免疫力下降、健忘、懶散、脈搏跳的慢。說到脈搏,我的脈搏一分鐘才跳68下,最低舒張壓還到55,根本就是快要死掉的感覺。

我小弟也是甲狀腺機能低下,經過吃藥治療也是活得好好的。所以我想我也不用想太多。只是,我必須更珍惜活著的時光,並去執行我要做、必須做的事情,而非活在怕惡化的恐懼中吧!

加油!大家為我加油吧!我需要被關懷的溫暖。呵!

過三個月還要去追蹤檢查,希望一切都是順心如意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45059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恙
2011/09/18 16:21

下午好啊 夜函小媽咪

相信只要定期做追蹤..相信一切都會平安滴喲..

丸子家祝夜函...微恙--->無恙~~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19 07:29 回覆:
謝謝丸子媽啦!~感動咧~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為你加油
2011/09/18 10:44
放寬心情,好好得聽醫生的話,一切都會沒事的!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19 07:27 回覆:

沙花說的是 要聽醫生的話

相信一切都可以有所改善

謝謝沙花︿︿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9/17 00:46

在治療期間,服用的藥物會有各種副作用,有時會因為副作用而誤以為

身體有其他毛病,這時候就要有心理準備,知道副作用只是一時的,

千萬不要自己多想,等到不再服藥後,副作用自會消失。

生病就把一切放下,也是身體跟你抗議了,所以您要有耐性地好好

休息。聽醫生的話,心情保持平穩。

為您祈禱,

也祝您早日康復,,,,加油!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17 07:41 回覆:

是啊 身體在抗議了

異色的建議 我會放在心上 非常感恩哩!


moo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很多的力量
2011/09/16 21:28

保持心情愉快,

一定可以很快好起來,祝福妳。


moony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17 07:40 回覆:
謝謝啦! 有了大家的關心 心情確實愉快不少 真的謝謝您的關心呢!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醫學發達
2011/09/16 13:33

配合醫生定期檢查吃藥

會快快好地 媽咪加油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17 07:39 回覆:
哇!那隻兔子的表情很有信心 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喔!ㄎㄎ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9/16 12:32

配合醫生指出

用藥

我為妳加油

祈福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17 07:38 回覆:
感謝老查居士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