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茶吧!
2008/12/25 09:53:59瀏覽1298|回應2|推薦28

(身體不好就要調理,要選對自己有利的飲食,與生活型態)

夜函對中醫師說:「我的牙齦常發炎,有時候牙醫會開給我消炎藥。」中醫師說:「啊!消炎藥比較冷,妳的身體已經夠虛了,還吃那消炎藥就會更嚴重喔!難怪會產生虛火。」

喔!原來身體不是躁熱才會火氣大。身體虛也會有虛火啊!

中醫師還說夜函的身體是虛胖,因為腸胃虛弱,所以腸胃沒力,又很容易囤積水分,就容易水腫。

我也對中醫師說自己青菜都吃很多,食量也不大。但中醫師說:「妳一定很喜歡喝茶類對不對?」

我張大眼睛訝異的說:「是啊!」

「這就對啦!泡太久的茶葉,喝了就會讓妳的腸子阻塞。那就會便秘!」中醫師也張大眼睛對我說著。

喔!「喝紅茶和綠茶都一樣嗎?」我又問中醫師。中醫師笑笑的對我說:「都一樣。」

唉!那夜函是不是要把最愛,一天沒有喝到就會ㄘㄨㄚˋ的茶葉戒掉咧?

看來!為自己好的份上,也別無選擇的餘地了。呵!

(人生裡,很多的抉擇及捨棄都是為了自己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503703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那個痛苦
2009/03/29 09:11
最近
我也戒了茶

有時還要假裝一下去泡茶
聞香也好

很難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
2008/12/26 02:23
多麼珍貴的常識啊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2-26 09:32 回覆:
是啊!多虧看了中醫 不然 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牙齦是在腫怎樣的 原來是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