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草、啃樹皮中
2011/06/25 12:17:18瀏覽597|回應3|推薦36

衛生所辦了一個免費健康檢查,我去了。

倆個禮拜後,再去拿健康檢查報告。哇咧!好多紅字。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紅字(真的很想用黑筆給它塗黑,但這是自欺欺人),最後我還是選擇坦然面對。

我先去看了腎臟科,腎臟科醫生說:「妳的腎臟功能很正常啊!」耶?那為什麼其中一項是紅字?

腎臟科醫生啪拉啪啦說了一堆,雖然我一頭霧水,不懂仍裝懂的頻頻點頭。心想,好啦!沒事就好。

腎臟科醫生最後笑著說:「妳很正常啊!沒有我幫的上忙的地方」。我笑著離開前,腎臟科醫生又問我,「妳是不是有在吃減肥藥」。

呵!老娘才沒有閒錢買減肥藥,要是我有吃減肥藥,還會肥成這樣嗎?「哩瑪咖好啊」,我心中嘀咕著。

又過了一個禮拜,我拿著撿康檢查報告去找內分泌科醫生,做了超音波檢查及抽血檢查後,發現我的甲狀腺機能比正常人還要低一點,但內分泌科醫生說,我的甲狀腺機能還不夠低,沒有達到需要吃藥的程度,三個月後還要再來追蹤。至於三酸甘油酯及膽固醇的部份,內分泌科醫生是叫我多運動,及飲食方面要控制好,若三個月後也是居高不下,就要吃藥。

我必須坦然面對自己的身體警訊啊!雖然有朋友開玩笑的對我說:「妳才幾歲,身體卻像70幾歲」,我也是萬般感慨與無奈啊!

想想我之前太愛吃動物內臟,也很愛吃牛肉,或許是我這輩子能吃肉的量都被我吃光了,所以老天爺只好讓我生場病,讓我沒有機會再打肉的主意。

這兩天我真的會因為沒有食肉而脾氣暴躁、抓狂!我總會開玩笑的對大女兒說:「媽媽沒有吃肉,脾氣會很暴躁,千萬不要惹媽媽生氣。不然媽媽晚上會餓到去咬妳喔」。

大女兒哈哈大笑後說:「媽媽真的好可憐喔!都不能吃肉」。唉!我也不想那麼可憐啊!這兩天真的都沒有碰半塊肉咧!也最好不能吃蛋,若要吃蛋,只能吃蛋白(臉都黑一半了)。

早餐就吃麥片,中餐吃四樣青菜(水煮),晚餐也是吃青菜飯(或煮魚湯),啊!一整天都在肚子餓呢(餓到受不了,都會吃少許水果)!但若是這般受苦後,可以換來健康的身體,也是值得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362538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健康的吃法
2011/06/26 21:35

剛開始妳會覺得很不習慣

慢慢妳就會習慣這樣的口味

而且妳還會愛上它喔!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6-27 07:40 回覆:

對啊!酸柳丁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喔!

而且夜函越來越有自我節制的能力了

突然恢復油膩的飲食 還會拉肚子呢 呵!

現在夜函瘦了兩公斤囉 好開心喔 繼續努力中呢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1/06/26 13:01

等到身體比較健康﹐就可以稍微吃一點肉了﹐就把這個當成是動力吧。 ^^

其實肉也不是說不能吃﹐只是蔬果的比例要比肉多﹐而且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健康的肉如雞肉、魚肉以及健康的烹調方式﹐那樣即使偶爾放縱一下﹐也可以不用擔心健康的問題﹐既享受了美食又可以顧到健康﹐一舉兩得﹔平時維持健康﹐這樣就有可以偶爾放縱的本錢。 ^^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6-27 07:38 回覆:
貓說的沒錯 線在就好好努力 等到夜函的健康指數是綠燈時 再來吃幾口肉肉吧!呵!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6/26 10:17

早上好啊 夜函小媽咪

ㄚ就當做在吃素食啊..偶而做一下體內環保也是粉不錯滴事喲...

而且這樣是為了自己滴健康啊..加油唄...丸子家相信夜函會撐過滴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6-27 07:37 回覆:

對啊!現在夜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飲食方式 也不用再費心思量 我今天要吃什麼

反正不管怎樣 就是吃素 而且吃素也可以吃得很美味

發現身體變輕了 那種感覺 很清爽呢!ㄏㄏ

謝謝丸子媽來加油! 夜函也會繼續努力的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