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型肝炎吃中藥可穩定
2009/05/14 08:13:22瀏覽1728|回應3|推薦8

前一陣子老公的肝指數雖然正常,但胎兒蛋白和一抗原都偏高。醫生本來建議老公吃一種一顆兩百多元的藥,但老公對醫生說:「再看看好了。」

 

原來老公在心裡打算要吃中藥試試看,看會不會好得比較快。於是,老公吃了兩個多月的中藥粉後,昨天去西醫那邊抽血檢查、看報告,胎兒蛋白與一抗原都下降了!

 

醫生說,只要一抗原在下降到0後,肝病復發的機率就會減小。而老公現在的一抗原只剩1呢!

 

所以,醫生也建議老公現在不用吃西藥了。但西醫其實不知道老公有在吃中藥,所以病症才好轉。

 

我的觀念啦!覺得西藥都是治標不治本。所以當西藥壓制了病情,穩定後就可以改吃中藥。讓中藥來調理,可以讓病情不反覆的復發與惡化。

 

我也吃中藥粉吃了很多年,不管是調體質,還是皮膚與睡眠發生問題,我都是找中醫,因為中藥是最天然的藥材。也或許是我剛好比較適合吃中藥吧!所以,中藥的調理對我們來說是最有效的方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947266

 回應文章

butter
中藥治療B肝
2010/01/25 12:13
您好,
請問是要去哪裡得到中藥治療B肝的資訊呢?謝謝。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1-26 09:07 回覆:

如果要吃中藥 一定要去合法的看診中醫 而非隨便抓藥喔

中藥重點就是條體質啦 我老公是給中醫看 跟中醫說他吃東西容易吐 很怕冷 容易打噴嚏...等  當然也會定期去大醫院檢查肝指數 並跟中醫報告 中醫師自然會視情況而給不一樣的診治藥粉啦!

對了 我老公是每個禮拜都去看一次 是吃中藥粉 不是煎的藥喔 反正 就是要有耐心啦!

去年我老公還開始吃白蘭視的五味子芝麻錠 如今肝指數也都還在正常階段 還算穩定的不錯啦!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肝
2009/05/15 12:58

綾子是帶原者,就是搞不清楚是怎麼染上的,家人又沒有。

所以就得好好照顧肝功能。但,也有醫生說,肝本身是在解毒的,能用食物控制是比較好,中藥仍然是藥。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5-15 18:33 回覆:
嗯!對啊!飲食以天然為準!少吃醃製食物 也不吃有防腐劑的東西 還有 花生少吃 因為很多花生有發霉 都有黃麴毒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藥西藥都可以
2009/05/14 11:23
台灣人可以吃的藥太多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5-15 07:40 回覆:
對啊!不過 夜函覺得中藥治標也治本 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