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動心靈程式」有感
2008/12/29 08:21:14瀏覽581|回應1|推薦21

「啟動心靈程式」這本書的作者,是夜函最喜歡的作家----吳若權。

夜函會喜歡吳若權作家的原因,是因為吳若權的文章都寫得很正面,不會過度武斷,或是偏激!再來一點就是...吳若權也是水瓶座的啦!哈哈!(有點小開心!)

現在就來與大家分享,夜函看了也有所感觸的幾段文字吧!(粗字即是作者書中的內文摘取)

「如果,失戀也是一種病的話,患者更要讓自己美麗。失魂落魄、披頭散髮的人,永遠得不到幸福之神的眷顧。」

這句話夜函非常、超級的認同。曾經就有一位朋友,因為失去了愛情就老是對外宣稱自己要跳樓、上吊自殺,並上演絕食戲碼。這讓要離開他的情人更堅定的心想,「還好我趁早離開了這麼恐怖的他。」

沒有人會去喜歡一個老是喜歡以傷害自己來當愛情籌碼的人,這樣不但無法挽回情人,還會快速的嚇跑情人。

反觀另一位朋友,情人離開他之後,他反而更努力花時間去進修,最後進入了公家機關工作,還找到了一位與自己相同興趣的情人。

所以,樂觀與上進,還有抱著善良不偏激的一顆心,自然可以遇見與自己相同頻率、理念的情人。

「再怎麼平凡的人,都有一顆獨特的心。再怎樣困頓的生活,都有光采的一天。不要羨慕那些已經飛黃騰達的名流,他們也可能已經有過茫然不知所措的日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有時候我們看這個人呆頭呆腦的,可是他的內心卻異常的溫柔,而且不會去記恨!他活得很有雅量,也因為心上沒有沉甸甸的怨恨!所以他很開心!

還有些叫賣人士,他們雖然看似平凡,但他們的內心非常堅強,不會因為失業就失意、要人可憐他。他們堅持以自己的雙手來賺取金錢,並以更熱情的心去對待所有的顧客。

然而大家還是不免會羨慕那些有錢、有權的人,認為有錢就可以住豪宅,有權就可以決定很多事情。

但有權有錢的人也有壓力!他們或許會在無形中遺忘了健康,或是失去了陪伴家人的遺憾!這世界畢竟無法兩全其美,若是要我選擇錢與權,還是健康、家人?我還是寧可有健康及家人。

健康與家人,都是錢與權買不到的東西。

「永遠不要期待『愛』可以改變一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愛』從來不適合拿來當作談判的條件,尤其是想要改變對方想法時,更是毫無用處。」

先前我的朋友就不斷的勸男友要戒菸、戒酒,男友都只是隨便敷衍幾句。最後還說:「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沒有菸酒,就沒有辦法過日子?」

朋友就對男友說:「那我和菸酒,你願意選擇誰?要是你選擇菸酒,我們就永遠離開。」

最後朋友的男友卻是選擇「菸酒」為一輩子的情人。他們分手後,他的肺出現了問題,他才又打電話跟她說:「早知道我就聽妳的話....。」

男人不會為愛情改變自己,男人只會為了健康威脅、情勢逼人,才會改變自己,才會感謝那些曾經逼迫他要戒菸酒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51577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得越好
2008/12/29 15:43
越是喊著要死要活的  其實是活得越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2-29 20:13 回覆:

哈哈!有來個一針見血

野口說的沒有錯!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