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玫瑰」有感
2008/12/31 08:43:00瀏覽578|回應0|推薦17

「幸福玫瑰」的作者是彭蕙仙,是夜函挺喜歡的一位作家,也是水瓶座的喔!呵!

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文中的佳句,以及夜函的一些小小心得。(粗體字即是書中內文摘取)

「這個世界如果有人傷了你,你就不要再自我傷害,別人射你一箭,你豈有再射自己一箭的道理?」

這句話讓我想到一件事情。大概是七、八年前吧!同學有舉辦了一次同學會,導師也有去。(但是我沒有去)

某天我的同學打電話跟我說:「導師說妳過得並不好耶!所以我打電話來關心妳一下。」我愣了一下!心裡想,「我明明就過得很好啊!我哪裡不好?」

掛了電話,我才想到自己曾經在早餐店巧遇導師。我跟導師說:「我在網咖工作,是做大夜班,現在剛下班。」

可能是因為導師覺得女生在網咖工作,是一件很不好也不如意的事情吧!所以竟然他以自己的觀點,將我歸納為「過得不好」。

老實說,我也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過得不好耶!反倒是我周邊的人,喜歡露出同情的眼神說:「天啊!妳根本連自己都養不活嘛!」

我哪有連自己都養不活?我的工作真的很可恥與狼狽嗎?我衣服自己買、房租自己付,我又沒有跟誰借錢,也沒有靠家人生活啊!我又不是啃老族。只不過是做個服務業,就要被人看不起嗎?

當時的自己確實覺得有點窩囊,尤其是大家看不起我的聲浪,不斷的襲捲我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悲傷!並想要換工作,而且還漸漸的也看不起了自己。工作更是提不起勁!

直到某天,一樣跟我都是做服務業的朋友說:「我們只要抱著服務的心態,工作就會快樂!如果連我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有誰會看到我們的自信與美麗!」

這句話讓我重新恢復信心!而且認份的工作就是對自己負責,反正我不偷不搶,我心安理得。當我不再因為別人的看不起言語而憂傷時,我發現了解自己與愛自己真的很重要!

是那些人的粗俗理念傷了我們,我們就更不該因為他們隨口說出的傷害!而讓自己抬不起頭。我們要更抬頭挺胸,證明給他們看自己的自信!

「這一世,或許是他欠我的,但是,就到此為止吧!我一點都沒有興趣要在下一輩子報復。」

偶而我們還是會想起那些得寸進尺的人,也會想到一些死對頭,或是曾經將你的生活搞得很亂的情人。

然後我們多不希望再遇見他們,多希望我們之間的孽緣可以就此終結。並且永生都不要再看見彼此,更希望下一世不要再遇見。因為我們不稀罕他的償還,更不希望痛苦再重現一次。

就此了解,或許也是我們寬恕、放下的美德。

「愛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不是當事人,誰也沒有資格批判、決定一樁愛情的選擇是不是正確;也無須強迫當事人非要聽從於自己的建議。」

這句話有道理到快翻爆了!

尤其是局外人在看待別人的感情都熱心過頭!事情的始末都還沒有了解清楚,就說一定是男人錯!另一方也氣呼呼的說是女人錯!

真不知道別人的感情、關他們什麼事?竟然就兩方人馬大吵起來?讓這對吵翻天的情侶也莫名奇妙?心裡想,「究竟我們誰對誰錯,關他們什麼事啦?有引響到他們的生活嗎?有需要這樣憤慨、傷感情嗎?」

難怪有句話,非常廣泛的流傳,「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還有,「人家在吃麵,你在喊燙!」呵!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我們說什麼都算是多嘴,人家他們心裡自然有把尺,不需要我們在旁邊加油!或是落井下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52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