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永不說再見」有感
2008/12/28 19:58:48瀏覽1099|回應1|推薦19

(人生如戲。我們永遠不知道何時會被人多劃一筆,就像是變化莫測的雲,偶而也來點好天氣,或是來點烏雲。甚至天空自己也畫了自己一筆,讓自己可以更俏皮!)

「永不永不說再見」(作者張小嫻),這本書名看來很像是肯定句,看完了內容,還是疑問句居多。

最讓夜函有共鳴的幾句話,有感而發的來跟大家分享!(粗字即是作者書中的內文摘取)

「兩個人在一起,總不能讓對方失望的太多。太多的失望,累積起來,有天會變成絕望。」

很多很多的情侶,都是在一剛開始對對方抱了太大的期望,甚至是將前情人犯的錯誤,都假想成現任情人也會犯。所以不斷的要求現任情人一定要怎樣做,他才不會懷疑,才會安心!

有時後女人也會因為太信任男人,太相信男人凡事都會為自己想,並負責,所以安心的和對方發生關心!等到女人確定自己懷孕了,男人卻說:「妳怎麼沒有避孕啊?」這就是失望!

等到女人希望男人進一步的負責時,男人卻說:「我可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要娶妳喔!上床是你情我願的事情,不要到時候對別人說我強姦妳喔!」這就是徹底的絕望!

本來還在床上甜言蜜語的男人,碰到問題時,卻口出惡言。好像懷孕這件事情與他無關一樣,好像懷孕是女人活該,是女人應該自己處理善後?然後男人拍拍屁股的走人,先前說的山盟海誓呢?原來,都只是好聽話,都只是設法讓女人落入圈套的前奏曲。

「你曾經以為那個痛苦好比一塊大石那麼大,多少年後,當你經歷更多,你會發現,那個曾經你以為很大的痛苦,不過像一顆紅豆那麼小。」

年輕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失戀就像是失去了全世界,甚至有很多人傷害了自己,用美工刀劃了自己的手,並說「這是一種發洩。」

等到長大些,又看見自己手上的疤痕,才又笑著對現在幸福的自己說:「當時還真是糊塗又愚笨!那個人那麼差,我竟然當時會為了他難過及自殘。」沒有想到放棄了那個令自己傷痛到快要去死的人,才會遇見了現在的良人。

原來有時候適時的放手,還會不經意的抓住更美好的東西。

就像是以前我們很在乎成績,曾經因為成績的好壞,和同學比較,甚至因為那個人高了我幾分,我就忌妒他而壞了彼此的感情。

長大後,發現那些成績根本就不算什麼!友情與親情才是無價的。成績不過就是成績,不能代表將來的成就,也不能代表成績好的、將來就會是好人。

「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像是有些小時候是孤兒的人,他就會期待靠自己經營一個溫暖的家庭,並珍惜所有周圍的朋友、同事。

就是因為失去了很多,所以會想更極力的去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並想要做得更好。

我有很多破碎家庭的朋友,他們的個性都比較樂觀!原因是他們從小就常看見父母爭吵,所以他們討厭爭吵後的破碎。以至於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想要涉及爭吵,處理事情也圓滑多了。

就是因為失去了,所以明白失去的痛!更珍惜了美好的暫留。也更想去經營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度,讓自己可以歇歇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514473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8 20:31

綾子最討厭那種不負責任的男人,女人也得學聰明些,不要因為相信,就自以為男人愛自己,就會愛小孩。

女人總是比較多情,男人總是比較花心,比例上來說....是如此啦!! 當然不是每個男人都這樣。

最近,周慧敏的情事鬧得轟轟烈烈,覺得她很傻,明知道身邊的人是一個花心大蘿蔔,還願意嫁給對方,忍受對方一再的出軌。......

是我,早把那個男的甩了!!!......^^"

同事妹妹一直很難相信我對愛情很理性,哈.... 我可以對一個人很好,但一旦對方有意遠離,或喜歡上別人,我就會放下了。當然,心裡會有所掙扎,但我通常會告訴自己「緣盡了,不要苦了自己」。

我曾經歷過,對方覺得自己帥,有本錢再交到更好的,就無聲息的遠離。他以為我會很難過,幾年後他再回頭找我,想挽回感情(發現找不到一個像我對他那麼好的,哈!)。結果我跟他說「在發現你想分手的時候,我就放下了」

並不是不愛對方,而是我的愛是比較遠觀的,不是那種成天說我愛你的甜言蜜語。

我還很感謝他,因為這個因緣,我又回到寺院工作,幸福快樂!!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2-29 07:24 回覆:

喔!綾子高談闊論囉!ㄏㄏ

而且您的愛情故事還真豐富喔! 其實夜函與綾子一樣 對方不要我了 我也不會強留 ㄎㄎ

有很多女生還是很相信男生會因為愛 就為了自己改變 其實 男生什麼都沒有變 不要變得更爛就好囉!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