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樸實的愛情
2008/10/21 09:09:41瀏覽850|回應1|推薦27

夜函不會寫影評,所以,夜函寫的都是看完的感想、心得、感觸。當然,夜函也不是在劇情介紹,而是寫幾段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

一種有感而發,就是想寫的欲望而已。

南部的開端

從鄉下每個人的互動,及代表自大的行為中,襯托出他愛子心切的柔軟一面。因為樸實,更顯得真實,與令人感動!

劇中讓夜函比較感動的片段是友子喝醉酒,倒在阿嘉的門口,阿嘉發現友子後,將她扶坐起來。友子躺在阿嘉的懷裡,沒力的捶了他幾拳。友子開始碎唸一些不如意...。

阿嘉即時的肩膀,恰巧讓友子有依靠的感覺,於是就自然而然的發生親密關係。也因為有友子的溫度,讓阿嘉對樂團的態度有了大改變。轉為熱情。

讓我想到我的每個朋友,以及包括我自己,在年輕的時候都會借酒澆愁。好像喝完酒就有了膽量,有了膽量就敢說出自己的沮喪。

天涯海角的聯想

「海角七號」這四個字,讓夜函想到「天涯海角」。

卻沒有想到在電影裡,「海角七號」是一個人的住址。一疊被退回信件、無從投遞的住址。

最後這些信件有回到收件人的手裡,而信件故事也就是「海角七號」歌曲的由來。也是貫穿全劇的核心。

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人在這世界上,都會有一段既樸實又溫馨的故事,並不一定與愛情有關,或許是親情、友情。

而我們的故事,當然是經由路人、朋友,到家人及愛人的串聯,才會有動人及精彩的畫面出現。

如果只有我們自己,很難創造出一個很具體的故事,就算有,或許會是乏味的。

很多事情都是息息相關的,很多擦肩而過的人,其實和我們也有著確切的緣分!當我們在一場故事裡有了傷痛!並不代表那是壞的。

只要我們認真的演好自己,並珍惜周邊陪我們演戲的人,那我們的故事縱然不能流傳永久,至少感動了自己。至少我擁有過自己的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315436

 回應文章

9k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0 14:12
珍惜现在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