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  書  會 [文 / 冬瓜] / 高雄市生命教育協會
2010/09/24 21:40:40瀏覽251|回應0|推薦3

讀  書  會      /冬瓜2010.09.24

  在職場上工作30年,很珍惜周遭的家人、客戶、同事、朋友,但是工作上的壓力又不方便帶回家,偶而跟我家師兄訴苦,話還沒說完二句,就回說:〝不要做了〞潑了一盆子泠水,我也知道他是關心我的,只是不善表達憐我、疼惜之心、、、久而久之,一股壓力無處解壓,我就越來越向外發胖了、、、、。

  其實我只是想把壓力講出來,讓自己有一個渲瀉口,希望有一個無言的聽眾傾聽、、、,其實怨東怨西的同時,越清楚明白:「自己要什麼?」在訴說自己壓力的時候,也知道自己準備不夠,所以有壓力,是正常的。

  就像學子面對月考時,準備不充足,一進考場,心跳聲就像得了〝心臟病〞一樣,跳得很大聲,碰、、碰、、碰、、、、。

  一個偶然機會,幾位好同事,就邀約到柴山〝海誓山盟咖啡〞相聚,某日早上開會過程,沉悶的低氣壓籠罩到冰度,近一個月來業績均未開花,更談不上結果,主管急,我更急,又不能面露菜色表露出狼狽樣給徒弟們查覺,氣壓就再下降少許。

  感謝同事Y桂Y姐,帶了電腦、財經資料,銀妹姐姐準備一車的好食物、各類書籍、基金報表資料到柴山上練功習武,修練一招一式下山,又是一條好漢,宛如〝打不死的小〞(蟑螂)。在不刻意之下,就順理成章組成了小小〝讀書會〞。

  在讀書會上有:共同的壓力、共同的語言模式、共同的財經問題、於是達成了共識;〝垃圾只可傾倒三分鐘〞送到〝焚化爐〞之後,不可再〝重覆〞製造垃圾。過程中彼此進修上課、學習、討論、偶而音波較高,據理力爭,偶而虛心求教,直直點頭學習,無私的傳授,武功速成心法。在三人行,必有我師的情況下,發生了革命情感,會隨時注意到好友來上班了嗎?好友業績是否增加?跑在前面業績的伙伴,不忘提供銷售資訊給身邊的伙伴,傳授武林秘笈、成功心法。若我觀念扭轉不過來時,其餘的人會將我〝扁〞到醒來,哦!好幸福喔!!

  彼此聲波轉成合諧共鳴的音波,交織成美麗獨一無二的〝交嚮樂曲〞,妳、我、她、三人小組又恢復往日,生氣盎然的樣子,朝氣蓬勃,個個又是光鮮亮麗的職業婦女,出征邁向職場,再戰一回合,〝誰說女人不可跟男人爭天下(職場)〞。

  好姐姐們,我太愛妳們了,可工作、可進修、又可吃美味食物,快樂的讀書會永遠要珍惜….惜緣…….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4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