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彼得堡記事 4-聽不到對方聲音的電話訪談 2
2011/01/05 07:31:49瀏覽765|回應2|推薦2
「呃…亞歷山大…我想要邀請你…」
弗列得話還沒說完, Kirill 卻眼神一沉,皺起眉頭來了,
「您說您叫什麼名字?」 Kirill 吃力地說著,看起來是弗列得和電話那頭的亞歷山大同時說話了。
「我叫弗列得。」弗列得只好停下自己的話題,回答對方的問題。
Kirill 把這句話重複了三、四遍。亞歷山大大概沒有聽過這種名字吧。
「您找我有什麼事嗎?」亞歷山大透過Kirill 問道。
「呃…我想邀請您來參加一個聚會。」
「什麼時候?在哪裡?」
「這個星期六下午三點,聚會地點我請 Kirill 讀給您聽。」
Kirill 先把話翻譯過了,才從弗列得手中接過邀請函單張,把聚會地點的住址讀給亞立山大聽。
「請您一定要來喔。」 Kirill 一讀完,弗列得馬上補上一句。
可是 Kirill 沒有翻譯過去,反倒又用英文說起話來:
「我可不可以帶朋友去?」看來又是雙方同時開口了。
「喔,當然可以,非常歡迎。」
弗列得趕快又加了一句,
「亞歷山大,請問你是住在這一個住址嗎?」他邊說邊遞給 Kirill一張記名卡,那是亞歷山大受浸時填寫的個人資料。
Kirll 把話翻譯完之後,就讀起記名卡上手寫的地址。
「沒錯,我住在這裡。」亞歷山大說。
「我們可以去拜訪你嗎?」弗列得問。
「你們要來我家?」亞歷山大問。
「可以嗎?」弗列得問。
「請啊。」亞歷山大說。
「太好了,我們這幾天安排一下時間,去之前再聯絡你,好嗎?」弗列得問。
「好啊。」亞歷山大說。
弗列得看看我,會心地笑了一笑。
我也笑了。
真沒想到,這樣拐彎抹角的的電話對談,從頭到尾沒聽到對方真正的聲音,竟真的可以與人溝通,不但能確認所需資料,邀約對方來聚會,還能得到允許前去看訪,太奇妙了。
道了再見,掛上電話之後,弗列得誇了誇還在緊張氣氛中的 Kirill。
「作得好, Kiril,就是這樣。」
「謝謝。」Kirill額上的一字濃眉揚了一揚,緊繃著的娃娃臉上這才露出了一點笑容。

「來,我們打下一個吧。」弗列得說。
「塔恰娜.亞歷山得芙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763728

 回應文章

沈裕湘
主應許我們!
2011/03/28 13:12
求,就給我們;尋找的,就尋見;扣門的,就給我們開門!

LLL
奇妙
2011/01/19 12:46
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