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彼得堡之囚 (2)
2010/09/12 00:07:53瀏覽563|回應0|推薦3
上車?
這車能上嗎?
那個手拿著機關槍的幹員一臉嚴肅,絲毫沒有妥協的跡象。
我轉頭去看那個一直說「沒什麼啦,只是浪費一點時間…」的警員,他卻假裝沒看見我,轉身走回他的崗哨去。
在機槍槍口的淫威之下,我真像頭待宰的羊,硬著頭皮,鑽進了那部「囚車」。
不知道他們是有意對我從輕發落,還是因為後面的鐵籠已經客滿沒有位子了,他們讓我坐進後排的正常座位。
於是,我以「沒有車票證明如何現身聖彼得堡」的罪名,在烏茲衝鋒槍的押送下,以囚車押解到…一個我也不知道的地方。
車子轉了幾個彎,好像沒有開太遠,又轉了一個彎,大概進了小巷子,忽然,車停了。
「全部下車!」
我鑽出車外。
後面籠子裡的幾位「大哥」也被放了出來。也來不及伸懶腰了,他們常客似的一個接一個走進一個門,再拾級而上,到了二樓。
我也跟著他們走。跟著他們上樓。
上了樓 一看,有點領悟過來了。這是一個警察局或是拘留所。裡面許多著制服的警員,鬧烘烘的各自在處理案件。
一個警察把我叫了過去,二話不說就開始搜身。
「口袋裡的東西都掏出來!」
我照做,他看了看,又將我上上下下搜了一遍。
「袋子打開!」
我的包包裡只有書。
他瞧了瞧,虛應故事般地翻了翻,就叫我把包包收拾好。
這下子應該沒事了吧?
可是,我的護照呢?
還在想怎麼跟他要回護照,那個警員卻對我說道,
「跟我來。」
我背起書包跟著他走,還沒料到他會帶我去哪裡,他已經停下腳步了。
我抬眼一看,我們正站在一個鐵牢門口!
那是一個真正的鐵牢。
我是說,就跟我以前在電視劇裡看到的那種鐵牢一模一樣。
鐵欄,鐵杆,鐵門。而且,牢裡已經蹲著站著關了有五、六個人。

他帶我來這裡幹什麼?他不會是要…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已經從口袋裡摸出一把鑰匙,康啷康啷打開鐵牢的鐵門,順手一推,推出個進口,然後對我甩了個頭說:
「進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40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