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詩 6 -237首-兩件美衣(新生鐸夫)3
2014/07/04 04:46:43瀏覽2114|回應0|推薦5

.
我們再從這張圖往下說。
這張圖的內容實在是個大好信息!莫大福音!
盼望這圖能解開許多人對福音的一個心結。
.
不少人被耶穌在馬可福音中所講的一句話絆跌。
這句話是:
"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馬可福音 16:16-
.
上個月,在緬甸濱伍倫之行中,應邀到一位弟兄的家中拜訪他的父親,並向他傳福音。老先生雖說自己是佛教徒,卻對福音非常敞開,對我們所闡釋的真理也非常認真聆聽著。言談之間有問有答,開誠布公,氣氛非常愉快。
福音的話題談開之後,老先生皺了皺眉頭,很直率的提出了一個問題。他提的,就是馬可福音的這一句話。
他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這真是好事,但是,不信的必被定罪,這真是太霸道了,一點惻隱之心也沒有。
你是不是也有這個感覺?
我告訴他,您誤會了。
.
人被耶穌的這句話絆跌,因為他們有個錯覺,以為在耶穌來時,人人本都無罪無憂,平安無事。耶穌一來,就以信不信祂作審判的惟一準則。信祂的就沒事,不信祂的就定罪。真是霸道到了極點!
如果事實真是如此,我也信不來這個耶穌。
                                                        .
但是,事實不是這樣。
                                                        .
事實是,如上圖中央所示,在耶穌來時,世人都是「生在罪中,累積罪案,邁向死亡,死後且有審判」。沒有一個人例外。
.
不是嗎?就連孔聖也說,他到七十歲才能「從心所欲,不踰矩」。那麼,七十歲之前,他累積了多少罪案呢?
你我又如何呢?
所以,耶穌來之前,世人已經都在審判之下,耶穌的話,並不是要將一個本來沒有的定罪強加在世人身上,祂不過是把人的實情點出來而已。
更重要的是,祂告訴你,雖然人人都會被定罪,但是,有一條救恩之路在此。
你可以不要沉淪!你可以不被定罪!
只要信而受浸,就必得救!
.
是的,得救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得救只是個入門。
現在你外面的罪案全消,你裏面有了神的生命,你需要照著這生命生活,讓這生命長大。
得救,不是等著死後上天堂。
得救,是現在就進入另一個範圍,另一個國度。
你若是有了貓的生命,你就進入了貓的國度;
你若是有了狗的生命,你就進入了狗的國度。
你現在有了神的生命,你就進入了神的國度!並且,這生命要在你裏面長大、發展。最後,整個神的國度要豐豐滿滿的成為你的獎賞。
.
我們來看兩張新圖。
這裏我們把「罪人的定命」放到最下面,並用線隔開。因為你已經接受了救恩,你的定命改了!那個審判世人的白色大寶座與你已經無份無關了!感謝讚美主!現在你要注意的是「罪人信福音」之後的事,我們要把它放在中間,仔細來看看。
.
下圖一是許多人對基督徒得救後的觀點:現在得救了,將來有好結局,但是這中間是甚麼,是一個大盲點。
.

圖二,我們把被盲點所遮掩的部分浮現出來,大家先看看,下一回就終於要總結一下新生鐸夫詩歌裏的問題,並且,還要談談這一張圖裡的「兩件美衣」。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1475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