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獵除喪? 4懷孕山羌死槍下
2010/11/16 09:37:24瀏覽388|回應0|推薦2
打獵除喪? 4懷孕山羌死槍下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0.11.16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昨天在金峰鄉嘉蘭山區查獲2件違法盜獵案,9名男子以自製土造獵槍射殺保育動物,共有13隻山羌、3隻白面鼯鼠及1隻大鼯鼠命喪槍下,其中4隻山羌已懷有身孕。警訊後將嫌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等罪移送法辦。

昨天凌晨3點30分大武分局接獲林管處大武工作站指出嘉蘭山區槍聲大作,懷疑有人在盜獵,遂由偵查隊及金峰分駐所員警會同大武工作站人員前往埋伏;警方根據槍聲來源以為只有一組人馬在盜獵,結果在另一座山區又聽見槍聲,警方隨即分成2組,在山下等待嫌犯出現。

首先被警方查獲的吳姓等7名嫌犯,當場起出8支自製土造獵槍、2台無線電、7隻山羌、1大赤鼯鼠、3隻白面鼯鼠;另一組張姓、黃姓共2名嫌犯,則被警方起出1支自製土造獵槍、6隻山羌,警方將他們全部帶回偵訊。

9名嫌犯向警方辯稱,「因為有除喪的習俗,必須上山打獵,然後將獵得的動物,分送給喪家」;不過,警方認為傳承傳統習俗固然是好事,但上山打獵還是必須依法申請,偵訊後依法送辦。

「真的是太殘忍了,連懷孕的母山羌也不放過」,警方檢視13隻遭獵殺的動物,其中還有4隻山羌已懷有身孕。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人員看到山羌媽媽肚子隆起,乳頭膨脹,研判這幾天可能就要生產,卻連同胎兒慘死在槍下,不禁搖頭嘆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2&aid=460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