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犬太悍 美洲獅嚇到躲樹上
2010/11/18 11:28:56瀏覽461|回應1|推薦2
家犬太悍 美洲獅嚇到躲樹上
2010-11-14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美國南達科他州一頭重達六十八公斤的公美洲獅(cougar,又稱山獅),闖入該州穆迪郡一處農莊,竟然被一隻只有八公斤的傑克羅素梗犬(Jack Russell terrier)逼得爬上樹,
最後死在狗主人史全基的槍下。

史全基描述說,他先是聽到院子裡傳來一陣狂吠,到外面後赫然發現他的狗在一棵樹下對著樹上一頭山獅咆哮,然後他在狗的協助下把山獅趕下樹,並將牠射殺。

根據南達科他州法律,民眾如果覺得他們本身或其牲畜或寵物受到山獅的威脅,則有權射殺山獅。

史全基告訴當地媒體說,他的狗經常把貓趕上樹,牠可能以為山獅只是一隻貓。猛獸怕寵物的事例之前在美國也曾發生,二○○六年在新澤西州西密爾福,一頭黑熊被一隻叫傑克的貓窮追不捨,也只好上樹躲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2&aid=4611125

 回應文章

小喵安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來沒聽過貓的名字叫「獼猴」。
2010/11/20 11:00
對ㄏㄡ..... 可是,是小花貓取的ㄋㄟ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ducksoup2) 於 2010-11-20 11:39 回覆:
在一個連節肢動物都長得跟魚一樣的家庭裡,貓叫做獼猴應該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