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少野犬攻擊校園梅花鹿 五死一傷
2010/12/12 21:58:19瀏覽674|回應1|推薦6
惡少野犬攻擊校園梅花鹿 五死一傷
台北報導
2010/12/11

台南縣歸仁國中推動「友善校園」,希望藉由情境教育的潛移默化,讓學生在與動物互動中,學習尊重生命。校圖中處處可見動物可愛身影,除綠頭鴨、台灣山羊外,還有難得一見的梅花鹿。孰料,飼養的六頭鹿先後受到不測,先有流浪狗潛入攻擊,後有不明份子暴力凌虐,造成五死一傷悲劇。

歸仁國中飼養的梅花鹿是由家長會副會長楊順貿在四月間購贈,原有一公三母共四頭,九月因野狗闖入攻擊咬傷,全部傷重死亡。家長會長鄭新松再補購一對,校方為鹿舍裝鐵絲網阻擋流浪狗,但卻被一群惡少兩度侵入,第一次在11月13日疑似用BB彈攻擊,造成母鹿傷重死亡,公鹿大腿受傷,校方治療後慢慢恢復健康。第二次約兩週前深夜12時闖入四、五名年約20歲男子分持樹枝猛戳公鹿,致公鹿再次受傷。

溫馴的梅花鹿屢遭攻擊,歸仁國中師生既氣憤又不捨,校長鄭淵仁譴責暴力,除將增加監視系統,強化安全措施,並請警方加強巡邏。台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及警方表示,攻擊梅花鹿違反「動物保護法」,故意傷害致動物死亡,可罰款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2&aid=4690561

 回應文章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兔子應該比較耐用
2010/12/12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