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食毒肉 花壇家犬暴斃
2010/11/03 09:43:32瀏覽352|回應0|推薦1
誤食毒肉 花壇家犬暴斃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花壇報導
2010.11.03

花壇鄉彰員路2段708巷附近,最近有多隻家犬疑似巴拉松農藥中毒,疑誤食或被誘食,彰化市「獸依」動物醫院兩天來即收治4 隻家犬,1隻毒發死亡,如加上未送醫或到其他動物醫院的犬隻,恐怕數量更多。

其中毒發身亡的混種狗飼主是彰化縣福興國中校長涂秋美夫婦。涂秋美說,這隻喚做「乳牛」狗,是女兒從九二一大地震時收養至今。上月28日晚間,她帶牠去散步時,在暗夜中,只知道牠在啃食肉骨,沒想到不到1小時,就發現牠全身抽搐,就趕快送醫,卻回天乏術。

獸依動物醫院院長梁明澄說,近日來中毒的混種狗,症狀都是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無力,且胃部都有肉塊,研判是吃到含有農藥的肉塊。建議飼主平時遛狗時,最好為牠們戴上口罩,避免誤食毒餌,如果發現愛犬不適時,應趕快送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2&aid=456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