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南高中校狗走了 校友揪團送別
2010/11/03 09:39:47瀏覽441|回應0|推薦2
竹南高中校狗走了 校友揪團送別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祁容玉/苗栗縣報導
2010.11.03


小花走了!竹南校友前天在臉書發起追思,貼上牠生前可愛的大頭照。
圖/黃品傑提供

「小花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記得你」,國立竹南高中校狗小花前天中午意外被撞死,消息傳開後學生與校友在臉書(Facebook)上發起「竹南高中小花追思」,一天內留言近一千四百則,校友更揪團參加昨天的火化儀式,送小花最後一程。

以校為家十多年的小花,是隻灰白帶點黑色的母狗,前天中午在校內疑遭送貨車撞倒,學生發現後,團團圍在牠身旁哭。教官趕緊勸學生回教室,校內老師用紙箱把小花送到附近動物醫院,但牠早已沒了氣息。

「還沒來得及回去看你,你怎麼就突然走了?」小花往生公告前天中午貼上竹南高中網頁,一夜間點閱超過十三萬人次,消息更迅速在校友間發酵,五年前畢業的校友彭莉玲在臉書上發起追思。

「在竹南高中,沒人不認識小花」,校友們震驚、悲傷、懷念、感謝的留言湧入,「牠陪伴無數南中學子高中歲月」,「升旗只有牠可以亂跑,冬天時默默踏進教室避寒,愛睡在同學的坐墊上取暖」。

歷年學生輪流接力照顧小花,暱稱牠是「永遠的副校長」。校長黃國峰說,小花以前都會跟著通勤路隊往返火車站接送學生,後來年紀大了,行動較遲緩,但總是守在門口或穿堂迎接學生,今年畢業紀念冊,牠還是封面主題圖案。

去年畢業的校友黃品傑說,小花很有靈性,「只要對牠好一次,牠就會記住你」,看起來無辜可愛的眼神只要聽到狗食品牌「西莎」就會發亮,大家畢業了還會相約回校找小花。校友李佳俞說,「南中最有名的就是校狗花花吶」。

昨天下午三點半,小花在寵物園火化,黃國峰和老師、教官前往,十多名讀大學的校友專程參加,含淚不捨地送牠最後一程。學生們請求校長「讓小花留在校園安眠」。

黃國峰表示,明天將與班聯會學生代表討論,在校園一角花圃讓小花樹葬,並設紀念碑,作為學校生命教育一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2&aid=456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