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忘記了, 老婆為何大怒?
2022/06/01 12:00:00瀏覽384|回應0|推薦0


#tell me me對我說秘密podcast 餵老婆解藥系列春季最後一集~



「我沒忘記你,妳忘記我,連我喜歡……..」聽過這首歌嗎?



借用鄧麗君的這首歌改編一下,歌詞實在太傳神了,這是多少夫妻在諮商室內呈現的對話啊!通常抗議的是......



#請點有聲連結,當中有十分不好意思的小小聲清唱兩句><



「我沒忘記你,妳忘記我,連我喜歡的都說錯,證明你一切都是在騙我,把我的愛情還給我……..」



借用鄧麗君的這首歌稍稍改編一下,就成為許多夫妻在諮商室內呈現的傳神對話!通常抗議的是老婆,老婆不喜歡明說,或是之前明說過一次,得不到好的反應,後來就不說了,化成一股怨氣。怨老公怎麼不記得老婆喜歡的事、 不喜歡的事,以及在意的事,周而復始地忽略,真的是太不在乎我了!



老婆氣嘟嘟地堅持著

你怎麼會不記得?

不說、不說、我不要再說一遍!

以前都已經說過了,

我都記得你的,你為何不記得我的

我記得你討厭喝湯不夠熱,你喜歡早晨我幫你做三明治早餐讓你帶到車上吃,你喜歡我在睡前幫你按摩小腿肚,你不喜歡我早晨一起床就問你問題,因為你腦袋還沒清醒!



但是,你都不記得我的。

你都不記得我跟你說過,別在孩子面前扯我後腿!必須提早離開婆家時,不要說是因為我有事;你不記得我喜歡你在睡前抱一下我,也不記得我不喜歡蛋花湯加蔥…



老婆抗議的往往不是要求公平,也不是不能對先生一時的疏忽釋懷,而是老婆的解讀是:他不在乎我,要是在乎,怎麼可能忘記? 一定是他不愛我。



有時候,若是老公是個像木頭一般的男人,本來就遲鈍不敏感也就罷了;最怕就是老公對同事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媽媽,都可以同理、細心、體貼,唯獨對老婆的需求不敏感不上心,總是忘記。



當然這是站在老婆立場的觀察和抱怨,因為特別在意,又懷疑老公是對自己特別不重視,老婆可能會放大老公同理別人的部分;至於老公對別人也沒能同理的訊息,很可能因為無感就自動過濾掉了,所以有可能是老婆蒐集資訊的偏誤。



當然也有可能是老公真的對別人比較上心,而對老婆就是少根筋,這時候很可能是:老公同理別人並非出於天性,而是社會化的結果,是必須經營的關係, 或者對方是必須討好的人,所以體貼別人是有目的的;而在夫妻關係中很有安全感,就放鬆了, 所以在老婆面前往往就回歸本性,覺得夫妻間一點小疏忽,應該可以被接納吧!



關於老公的這個想法,我覺得對一半。



若是你的老婆是個性大而化之,自信開朗,也不是容易敏感受傷的人;或許你的小疏忽,在家裡忘記了老婆的什麼事,甚至是結婚紀念日,也只是被當成笑話一場,並不會留下什麼致命的傷痕。



但若你的老婆是敏感易受傷,對你細心體貼關懷,又總覺得沒安全感,那麼你常常的”忘記”就變成了不在意的證據。



「選老公要選有同理心,選老婆要選樂觀開朗。」我常勸未婚的朋友這樣挑選,不過這樣的良心建議常常會被當時的意亂情迷或是選擇焦慮給蓋過就是了。



但我承認結婚保持這般理性是很難的啦!而且需要有兩人相處的長期觀察,因為老公可能看起來對別人都有同理心,唯獨婚後對老婆沒有;而老婆婚前一向是大家的開心果,唯獨婚後在老公面前天天哀怨。



好,不放馬後炮了。



言歸正傳,如果已經嫁了娶了,老婆常因為你忘記的一些小事而生氣,而你也不可能每時每刻都小心翼翼的謹言慎行。請記得,萬一忘記了,說錯話了,看到老婆臉色一變,趕快先給自己打氣說,不怕不怕,我可以處理。



然後鎮定下來,

承認自己真的是一時忘記了,

但重新強調自己是在意老婆的,

下次會盡量記得。

最後認真地看著老婆的眼睛五秒鐘,

眼神就算無法滿懷愛意,

但至少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是認真的。



這是災害處理的sop,

雖然看起來不太威風,

但還是能把災害控管降到最低,



當然, 同樣的失誤不要超過兩次,否則啟動警鈴系統

事情就變得更難收拾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471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