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對不起
2019/06/11 10:31:00瀏覽514|回應0|推薦0



身上雖然已經重點貼上六塊貼布,
有紅外線的、有磁石的,
但是翻來覆去左扭右擺的,
還是喬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坐十幾個鐘頭飛機,真的挺累人的,
不夠位置腳伸直,腳曲彎又容易麻,
在飛機上過夜對五十歲的我來說,已經很吃力😿
一樣是歐洲行,
三十歲的我興奮莫名,四十歲的我充滿好奇,
五十歲的我雖然仍有興奮與好奇,
但必須得克服代謝變慢、筋骨變弱的現實。

易地而處,突然對老公有著深深的抱歉。
因為無法去歐洲度蜜月,他曾經被我埋怨多年,
當時心想一位新娘子的夢想並不算奢侈,
為什麼就是只願同意在亞洲度蜜月?
心中很是失望,
不知怎麼地當時就深知,老公說以後有機會再陪我去,完全是哄我的,
因為蜜月都不答應,結了婚以後還想怎麼要求?👿

但想想結婚時老公已超過六十歲,
肚子又大,長途搭飛機會很不舒服,
身體狀況的限制確實存在,
只是我到今天才漸漸能稍微感同身受,
遺憾了這麼久的小哀怨,才真正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悠悠的悔意與歉意,
原來老公拒絕我的歐洲蜜月提議不是不愛我,
是有個當時的我也可能無法理解的原因。

👉我要的,老公常無法給我,
我要的夫妻默契、隨時回應、專心傾聽、吵架時不賭氣,
都是不管怎麼抗議,他都很難做到的。
👉但是,日常生活中的倒垃圾、切水果、洗衣服,
甚至不惜壓縮自己的行程接送我上下班,
卻是毫無怨言的。

我想,旅行啟程前發生的兩件事,是上帝在對我說話。

忙到最後一天才有空打包裝行李,床上擺滿了幾套想帶的衣褲,
因為氣候難以準確預測,正在做最後抉擇。
這選擇牽一髮而動全身,
可能是多帶一件上衣,就得多配一雙鞋子;
少帶一條圍巾,就會少掉兩組搭配之類,
這其間有著女人會懂的搭配旅行服裝的複雜。
但就在以為大勢底定的此時,
一條擔任固定要角的灰色牛仔褲,卻怎麼也找不到,
我記得明明已經特意拿出來了啊!

老公聽到我在焦慮,
急忙過來想要幫忙尋找,
但是第一處搜尋的地方卻是從我已經擺在床上的幾套衣服開始翻找。
我著急了起來,大聲說
「那邊是我剛剛才放到床上的!不會在那邊! 」,
也覺得重複搜尋我剛剛最有把握的地方,
是有點對我不信任。
老公沒好氣的摸摸鼻子繼續往其他地方找,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再不整理完,就沒法放心吃晚餐。

然後,趁我去上廁所時,
老公還是去往床上擺的衣服尋了一遍,
最後在一件薄外套的底下,
發現了一條疑似目標物的灰色牛仔褲,
當他拎起褲子問我「是不是這條?」時,
我的羞愧穿出了我的薄臉皮🤭

另一件事是出發前,
老公總不忘叮嚀護照機票帶了沒?
要看著我檢查一次才放心;
接著是電腦手機充電設備確定有帶嗎?
再被提醒檢查一次,
就像是小時候面對爸媽的叮嚀,總覺得不耐煩;
只是現在懂得就算是為了顧及對方的焦慮,
會願意從善如流,再當面檢查一次,
雖然心中一百個確定早就已經裝備完成,不會漏掉。

但事情就是發生了,
在老公提醒的檢查時發現,
竟沒有帶到手機充電器!
這可是大事,兩周的單人自由行若無手機充電器,
可是會一時斷了聯繫、無法上google,也不能拍照的。
原來已經整裝打包好的印象是停留在半小時前,
心想著把手機充電充到飽再出發,
於是又將打包好的充電線拿出來接上電源。
十分鐘前因為急接了通工作電話,
就忘記充電線還留在插座上,
處理完公務就將手機順手收進隨身包裡……

此時,我羞愧到趕快想讓老公換話題🙅‍♀

一直以來,
常常覺得是他不信任我,
或是他總是沒默契、沒頭緒地一陣愈幫愈忙;
但今天的事實真相卻直接打臉我,
老公是對的,重複檢查不是否定我,
只是幫忙我,且幫了大忙,事實勝於雄辯。

一直以來,
總期待老公用我期待的方式來表達愛,
忽略了上帝安排的夫妻組合往往就是互補在對方想不到的地方啊!
一直以來,
以為是我在婚姻中努力經營與包容,
沒想過可能這劇本根本是反過來寫的。

#任何一段關係的經營#都要從認同對方跟自己是不一樣的人開始」。
加油!我對自己說
這些演講常提到的內容,自己也要努力實踐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709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