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小島12日-之一
2019/06/07 10:31:00瀏覽319|回應0|推薦0

#熟年不累的放鬆旅程
#出門在外,衣服帶少了還好;臉皮帶薄了,就麻煩了。
#自由行不行系列~西班牙小島12日(之一)


鐘樓的鐘剛穩穩地敲了九下,

晨間幾隻鳥叫聲,

洗衣機裡邊浸泡邊慢洗的咕嚕聲,
這一切都彷彿是眾人合唱的輕聲呢喃,
提醒我慢下來,好好地享受度假心情🐦

轉機兩次加上飛行時間,
近三十小時的距離,
把我從台灣送到了加拉奇科
這個以當地家庭居民為主的五千人小鎮,
我將一個人在這間有廚房、有洗衣機的民宿裡生活一陣子。

這裡的早晨九點鐘,
太陽還只是藏在雲層後溫柔的放光;
也相對的晚上八、九點,天也還是亮的,
單就天色來看,
西班牙與台灣的六小時時差還是真的是有道理。

一覺醒來,

心情是悠閒的,身體還是疲憊的,
不趕行程,慢慢喝個擂茶墊個胃再出門。
我一向不喜歡空腹出門,

之前在日本旅行多訂含早餐的旅店,
而這次在歐洲民宿不供早餐,
所以從家裡帶了幾包擂茶、阿華田、即食蔬菜粥等,
以備不時之需,
一個人的旅行不能帶太多行李,
但這幾樣能夠因應我長途旅行的頭兩天疲憊發懶的東西,
還是不可不帶。

探索,需要電力充足;
人們往往記得替手機充電
卻忘了要將自己的身體也維持在一定電量下再出發。

民宿主人接機時順便繞到超市讓我買東西,
我買了:
一大袋柳橙、草莓、起士配餅乾、一瓶紅酒、生蘑菇和一包義大利麵。
水果,
通常是出門旅行必買的品項,
自不用多說;
義大利麵和蘑菇,
是為了萬一想煮個麵來吃時預備的;
至於紅酒,
獨自一個人在歐洲,可不能辜負家人的放心,
對於酒量不是很好的我來說,
微醺的享受,還是留到晚上回住處後自己沉醉吧!

連續兩餐窩在民宿打發,
接近午夜剛整頓好行李,
只能配上水果加蔬菜粥:第二天早上是擂茶、咖啡加起士,
一上午的小鎮閒逛後,
中午飢腸轆轆的選擇了一家網路排名不錯的推薦餐廳,
餐點份量很大,
綿密的海鮮湯喝完就發暖,
碎花生火烤魚更是紮實,
不怕人笑的告訴大家,
即便是給密密麻麻的英文菜單,
我也未必看得明白,
所以我是邊找出手機的照片比手畫腳🤗
再佐以侍者的推薦來點餐的,
👉出門在外衣服帶少了還好;臉皮帶薄了,就麻煩了。

一天一餐外食,所以貴一點也可以,
而且觀光客被削也是應該的,
中午這一餐有點貴,
不過對於在這小鎮的第一筆餐飲消費來說,
就算是城市稅好了,
作為初來乍到的伴手禮並不為過。

三點結束午餐,
頭昏昏肚子沉沉,
該回去睡個午覺了,
看來這一點我倒是很快的就已經融入當地文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709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