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框啷一聲!西班牙小島系列之五
2019/07/05 10:00:00瀏覽193|回應0|推薦0

       
旅程,可以規劃開始,卻無法預料結局…
#自由行不行~西班牙小島系列之五

「框啷!」
這聲響揭開了驚嚇倉促的一天👀
而不是和平的鐘聲。

原計要搭7:48的公車去Buenavista del Norte集合,
參加當地導遊帶領的特內里費島徒步旅行團,
正準備中午的簡單三明治時,
手一滑,悲劇就發生了,
散落一地的瓷碗碎片,
將原本綽綽有餘的晨起時光,
給塞得又急、又滿、又慌亂,
等到一切清理完畢,
已經是二十分鐘後。

報名當地的旅遊行程本就是一場冒險,
這個導遊媒合網站是第一次使用,
我福至心靈的在出發前再檢查一次郵件信箱。

「框啷!」我心裡響起另一個摔碎碗的聲音👀
不會吧!
「因為今日報名人數太少,很抱歉的通知您,此行必須取消。」
看看發信的時間是五小時以前,
嘿,在我睡覺時才臨時決定取消,
是不是有點過分啊!
我都要出門了💦

等等,
再看到下方有一排小字,
是說很抱歉此時才通知取消,
若是遊客願意的話,
可以付雙倍的錢(90歐元)改為單人VIP包套行程。
好啊!雖然有點貴,但是我願意,
這是國家公園內的大範圍行程,
在語言不同又缺乏英語路標的情況下,
我獨自去得冒迷路的風險。
花錢買保險,
是划算的交換。

此時,離集合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來不及等確認回信,
就得出發往集合地了。

輾轉搭公車到了集合地,
時間還早,耐心等候,
記得朋友交代西班牙人沒有守時觀念,
勿需驚慌,
直到離約定時間過了十五分鐘,
才忍不住打電話給導遊先生。
電話的那一端,
人在另一城鎮的他說,只接到此行取消的通知,
並沒有收到我一個人也願意來的通知,
並不是他的錯,
且他目前已經在很遠的地方,
只能取消預訂💔

這是今天第三次「框啷!」。
既來之,則安之,
看到集合地有另外幾位說著廣東話的女性在尋找公車站牌,
往前搭訕後,
發現這是她們歐洲四十天長旅行的其中一站,
顯然是旅遊行家,
我太幸運了!
她們要去Museo這個景點,
於是我跟著上了另一台小型公車。

接下來這一路才叫驚喜🌈
因為這是我搜尋中文繁體網站沒有發現的景點,
一路上看遍火山地形與海天景色,
山城風光十分迷人,
喝一杯咖啡,尋一處陽光,
曬個通體舒暢去菌消毒,
不知不覺地想打個盹了,
貓咪與狗在這大自然的環境中都顯得無比愜意。

山城歸來,稍事休息片刻,
約好跟這幾位有緣同在小鎮上住宿的新朋友一起晚餐,
迎接難得的共餐時光。在
這小鎮很多餐廳是開到八點(七點半就不再接受點餐),
於是我們早早入座,
點了烤章魚、烤起士、炸牡蠣、蒜炒磨菇、辣炒海鮮,
以及檸檬慕斯和白巧克力蛋糕兩品甜點,
無論如何,
這麼多道的美味佳餚是一個人吃飯絕對無法獨享的。

餐後在距離聖米格爾城堡不遠的岸邊散步,
以被暱稱為「無門之門」(Puerta sin puerta)的作品為背景,
拍攝了不少照片。

這項裝置藝術出自日本雕刻家安田侃(Kan Yasuda)之手,

以大理石為材質,共由兩個部分組成,
從不同角度觀看,會產生不同的趣味變化,
自己看的角度,
和別人看的角度總是不同。
在這個景點,
被拍下了此行最有故事性的幾張照片;
果然,有些鏡頭抓住的片刻,
是面對朋友的開心與放鬆🌼
是自拍棒怎麼也比不上的。


真的,很多旅程,可以規劃開始,卻無法預料結局。

【本文同時刊載於7月號科技生活雜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776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