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膚淺的深度
2019/06/28 10:05:00瀏覽207|回應0|推薦0

#自由行不行~西班牙小島系列之四

民宿主人約書士,跟他可愛的兩個兒子一起來接機🛩
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約書士很努力地解釋著,
因為英文不好,可能搭不上話,
但他很好奇,我為什麼選擇這個地方來度假?

還沒機會說是因為看了韓國實境秀「尹食堂」🍜才知道這地方呢,
他就先說道:「真不明白,有些韓國人坐了近三十小時飛機,來到那個實境秀餐廳門口照張相,就滿足了。」
他說完這話,
我都不敢承認自己也是追隨電視節目而來了。

他和太太都在當地一家大型超市工作,
是負責處理魚類的部門🐠
他有些埋怨的說,
一整天都待在室內與魚相處,
一批宰割完畢換下一批,下班時天都要黑了,
很沒有生活品質。
聽到我的職業是諮商師,
再加上來此地尋個安靜想寫些東西,
他突然靦腆了起來,
覺得相形之下,他的工作顯得很膚淺。

我當然不覺得他的工作膚淺,
或是我的工作有多高尚,
只是兩人的英文程度很難再多作解釋,
我一年之中的大多數日子也是過著如螻蟻般庸庸碌碌,
往往回到家也是天黑了🌘
然後晚上還得寫紀錄、備課或是進修,
時間的轉速彷彿是壞掉的唱盤,
愈轉愈快卻停不下來。

度假中的我,是一年中難得的慢下腳步來。
「我不趕時間,要不要繞到超市去買點東西?」他好心地問。
是啊,不趕時間,我也不趕時間,
這是只有我在出國時才有的奢侈啊!

不趕時間,是文化中最有深度的事。
我看著他因為不趕時間,對來自遠方的我多所幫忙;
因為不趕時間,對兒子練習幫忙拖行李有極大的耐心;
因為不趕時間,他得以發現高速公路旁的花最近開了。

因為上過電視節目而聲名大噪的Restaurante Arístides,
是當地餐飲圈的名店,就位於聖安娜教堂旁。
主打海鮮和地中海料理,
本納悶為何餐廳門口在用餐時間總圍著鍊子,
走近一看,告示牌上寫的是5/27~7/20休長假停止營業,
真是好長的假期啊!
賣蔬菜水果的雜貨店,也是堅守工作八小時原則,
營業時間是上午8:30~13:30,
中午休息,
下午16:00~19:00再開。

加那利群島(西班牙語:Islas Canarias,亦稱Canarias)
是摩洛哥西南方大西洋上、歸西班牙管轄的一個群島,
是西班牙的十七個自治區之一,
也是歐盟最外延的特別領域之一。
這次很幸運的碰上了一年一度屬於這個島的節日(5/31),
國定假日放假一天🎉
所以前晚幾乎全鎮的孩子都在中心廣場聚集,
滿懷興奮地參加慶典。

晚上九點,
節目正式開始,全鎮熱鬧非凡,
所有車子競按喇叭參與活動。
安靜的小鎮,
今天變得一點都不安靜了。

傳統,
在這個小鎮還存在,
存在在每個鼓掌拍手跳舞的大人身上,
也在孩子們的燦爛笑容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776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