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day is today!
2019/07/12 10:00:00瀏覽91|回應0|推薦0

#自由行不行~西班牙小島12系列之6

今天是飽嚐天然美景的一天,
美得令人屏息,又近的觸手可及。

不過,沒什麼照片留下。

這要從早上開始說起,
原本不是從導遊媒合網站上訂了半日的導遊行程,
然後被放鴿子嗎?
因為深深覺得,因為作業平台的時差造成的錯誤,
就放棄一個體驗專業的機會,有點可惜,
且那位導遊在電話中一直強調不是他的錯
(雖然我很想趕快說好了、知道了,
我的手機長途電話📞一來一往的很貴啊!),
但他這麼在意是誰的錯,
似乎對專業很有堅持,
就再試試吧!

於是,今天就是再試一次的日子,
約好參加「與當地人一起探索:在特內里費島引導貴賓徒步旅行」的私人行程,
早早的起床出門坐公車去集合地Buenavista del Norte,懷著好像等待相親的心情,
小心地,
以不會太過熱情以至於被誤會隨意搭訕的微笑,
仔細觀察來來往往的人們有哪位像是導遊的;
因為有上次系統聯繫出錯導致被放鴿子的經驗,
所以,今天的標準降至只要人能出現就好💬
至於是個什麼樣的人,已經不敢奢求。

到了約定時間,
果然一位穿著登山服、拿著登山杖、有著灰白絡腮鬍的精瘦中年男子出現,
「Doris?」
「Yes! Glad to meet you.」
我是真的開心見到你,呼,鬆了一口氣。

不過,就當我說,來拍張合照吧!
拿出手機才發現,怎麼螢幕全變暗了啊!
在室外幾乎看不見,更遑論拍照,懷著揣揣不安的心情,
想著是不是昨天拍了太多影片,把記憶體給吃光了?

「Don’t worry! Let’s go.」他是真的認為沒什麼,
反正他也有相機。
他的名字是Sergio Flores Menéndez,
我不會唸也記不得,
於是請他告訴我一個可以記得的暱稱,
發音像是「淺萩」的,
於是就展開了我與淺萩三小時的旅程。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提了自己的期待與需求:
我懼高、體力不佳,
再加上三小時的行程是一定要上廁所的。
「Don’t worry! Let’s go.」
果然他又說了這句話,
我們要去的是山嶺公園,
想上廁所就直接解放啊!
他會在遠處幫我看著。

於是我們搭公車去到徒步旅行的起點,
教我怎麼使用可以調高度的專業登山手杖,
就開始了我喘吁吁的健走時光,
從他教導我如何邁步和呼吸的技巧看來,
他真的不虧是擁有超過35年經驗的專業登山嚮導,
要把程度降低,
還得維持耐性與開心,真是為難他了。
一路上淺萩介紹著甜菊、仙人掌、花花草草和許多果實🌿
有些真的聽不懂,
他的英文比我好,
唯一聽懂也看懂的是我們台灣也有的枇杷。

淺萩和太太Karin新開了一家座落山間的民宿旅館,
正是宣傳期,
很在意在各種網站上的評價,
在路上見到疑似觀光客或當地熟悉的鄰居們,
也都會發上一張名片聊上兩句。
這是他第一次跟這個旅行媒合網站合作,
難怪這麼生氣這網站在半夜寄信聯繫他,
通知的是次日清晨客人會如期參加旅程,
非戰之罪的錯過,
讓他很擔心,
怕客人不開心而影響他的網路評價。

也因為重新整修旅館花了不少預算,
若可以的話,
他希望每天都有工作。
他的工作就是在這一片山間作導遊與登山嚮導,
山嶺之美,徒步健行,
每日的工作可能是半天,也可能是一天,
該是多麼愜意又養生啊!
鈴-鈴-鈴,他的手機電話響了,他太太的打電話來,
請他採一些防蚊防蠅用的香草回家,
因為他們的花園最近蒼蠅來襲,
破壞了一些嬌弱的花。

這一片火山岩景觀,
是源自千年以前海底深處的火山爆發,
哥倫布在發現美國之前,
就已經來過這列島了,
這島上有豐富的花草果實,也適合畜牧,
「Yes, before America!」,
從他的口中講出來,真的很有些驕傲呢!

不僅是驕傲,他也深愛這片雄偉的山林家園,
一路上隨手撿拾塑膠製品,
無論是糖果紙或是塑膠袋,
都被他小心收藏了起來
默默帶下山,只是不見抱怨。
「Peace & relax!」是他介紹當地的文化精隨,
我想也是吧!
下山時,不想等半小時一班的公車,
他試著招手搭便車,沒人願意載也不著急,
試了幾次終於有一台車停下來,
我們好似中獎般興奮上了車。

三小時愉快的行程結束,
只靠他的相機拍了幾張難以傳遞美景的照片,
本想趕快回家看看我的手機怎麼回事的,
淺萩卻建議我接著可以自己去Light House參觀,
只需一歐元的公車行程,
是很多歐美觀光客會特別去的景點。
正掙扎著,可是我的相機休眠了,
此去完全不能拍任何照片啊!
是不是改天再去呢?

「Today is today!」
我的在地嚮導淺萩這麼對我說,
強烈鼓勵我,
就今天去吧!
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與其記錄下來,
心底留下的照片更珍貴,不是嗎?
於是我去了Light House,
遇見了此行最美的風景。

就是因為不能照相,我著實專心的欣賞了許久海景,
看著一波波浪花拍岸和藍天碧山,
沒有販賣部與洗手間的天然景觀,
好值得專心體驗與享受發呆,
避開了下車拍照以及尿尿的速食觀光模式。
是啊!就讓我為今日此刻的自己活吧!
不想著留下記憶給以後的自己,
也無須證明此處的美景給朋友看,
Today is today💖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802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