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重
2019/05/10 10:04:00瀏覽99|回應0|推薦0

旅程中預備帶去的行李,
#是安全感。
旅程中回程帶回的行李,
#是慾望。
但自由行又更能反應出你真實的心理內在,
因為托運不便,
行李跟著自己走,
沒有飛機貨車或是苦力幫忙,
帶愈多就愈沉重,
體力付出及所帶來的不方便和限制,
都與安全感和慾望一樣微妙地在競爭你的注意力。

這一天的行程是輕井澤的白絲瀑布,
網站上如夢似幻的圖片讓我把這景點排在了自由行的第一天。
上午十一點,抵達車站,
看到有人買了一個具當地特色的釜飯便當,
心裡一想,何不買個便當帶去景點,
還可邊賞景邊享用,
不受肚子餓的生理時鐘限制?

於是付給店員一千日圓,
她遞給我的卻是一個沉重重的包袱,
心想這便當還真重啊!
這一千元花得值得!
但,半小時後後悔了,
因為下了公共巴士後,
還得再走一段路才到瀑布本人出現的地方,
且在下車處又有許多攤販吃食可以選擇,
心裡默默想,我是不是傻了啊?
觀光區怎麼會沒有賣吃的,
需要提前先把便當帶在身上走這一段路程嗎?
不過,
事已至此也後悔無用,
只能想如何好好利用,
讓辛苦發揮最大價值,
於是,
硬是在美景旁不慌不忙地享用了一小時便當,
不管旁人好奇的、羨慕的、異樣的眼光,
沒有告示牌說不能在此吃東西啊!

吃完發現盛裝釜飯的陶製器皿還真的挺精緻,
若是平時在家裡煲飯應該會很不錯,
要不要帶回台灣呢?
這也是我花錢買的一部份啊!
但是,
這可是重量斤斤計較的自由行喔!
連藥妝店超過一百ml產品看都不看的我,
嚴格控制攜帶衣物重量的我,
務求全部行李重量一定要符合攜帶上機限重的我,
難道要為了這一陶器而讓行李托運?
掙扎,
再一次的為了這釜飯。
結果是,
略感心疼地狠心把好好的陶器丟進了公共巴士旁的垃圾桶。
畢竟,太重,則不自由。
有些人的人生,
要準備好多才能出發。
夠多的知識、
夠用的裝備、
夠吃的食物、
夠花的錢,
所以背了好重的背包向前行,
登山的人更能夠明白,
#行囊的取捨是極大的智慧,
在途中要想偶爾煮個泡麵的奢華享受背後,
要帶多少裝備?
一步一腳印,
若愈體力極限腰酸背痛,
每一步都沉重、
每一步都艱辛還得繼續往前時,
好幾次恨不得行李全部卸下,
水壺瓦斯爐泡麵什麼的,
回家再吃就好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626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