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二幕 密室鬼影
2009/02/20 22:56:36瀏覽484|回應0|推薦2

十二、

什麼輪流?自己睡得跟死豬一樣,到頭來只有我和徐大哥兩個人在輪。

在清晨微光灑落的客廳裡,鄭溫柔重而低沉的鼾聲中,賈斯文在沙發上蜷縮著身體,哀怨地想。

沙發另一頭的徐英明依然維持著原來的姿勢,一整晚都未曾閤眼,盡忠職守地監看著青年房內的動靜。

「哈啾!」鄭溫柔打了個大噴嚏,全身都震動起來,也因此而清醒了。

「那小子還好吧?抱歉,我實在忍不住,就一路睡到天亮了。」

「還好,他睡得跟死人一樣。」徐英明回答。

「肚子餓了。你去把他叫醒,請他弄點早餐來招待我們吧。」鄭溫柔指示賈斯文道。

「喔……」賈斯文心不甘情不願地下了沙發,緩步走向青年微啟的房門,輕推門板入內。

青年露出於眼罩外的肌色分外慘白,高起的棉被山半遮住其頷部,除了頭部,全身沒有一處肢體外露。

賈斯文喊了幾聲青年的名字,見其毫無反應,便進一步用手輕推其軀體,有股異樣的感覺從他的指尖傳遞過來。

「有點奇怪……他叫都叫不醒!」賈斯文在房內大喊道。

「什麼!」鄭溫柔和徐英明同感驚訝。

客廳的二人聞聲連忙衝進青年臥房內,確認無法喚醒青年後,便一把掀開棉被,貼近他的身體仔細檢視。

「上半身赤裸,有多處瘀傷……」徐英明又除去青年眼罩,用手撥開其眼皮觀察。「從瞳孔狀態研判,確實已經死亡。」

怎麼可能!我們守了這傢伙一整夜,居然沒有發現!賈斯文震驚異常。

面色凝重的鄭溫柔沉默地勘驗著床上的屍體,她湊近青年的口部,掰開其牙關審視口腔內外,一股菸臭味撲鼻而來,她再度檢視其牙色和齒列,一抹疑惑在心頭擴大。

「幫我一個忙。」徐英明等她回神後,要求她一起為屍體翻身。

青年瘦削的背部赤裸裸地呈現在三人面前,上頭竟佈滿大小不一的針孔!

「從味道和傷口形狀判斷,至少其中有一種是麻醉劑,至於另一種……」徐英明欲言又止。

「是尼古丁濃縮液吧?」鄭溫柔接話道。

又是尼古丁……它確實是這一連串命案最明顯的共通點。賈斯文不禁又抄起筆記。

「致死原因要等法醫驗屍後才有結果,但尼古丁中毒死亡的可能性很大。」徐英明撥打了幾通電話後,沉重地說。

「我可以到處看看嗎?」鄭溫柔嚴肅地請示道。

「我和妳一起吧。」徐英明乾脆地答道。

兩人開始在房內作地毯式搜索,賈斯文則負責拍照任務。

「窗戶居然沒鎖,奇怪,我昨晚明明親自鎖上了。」鄭溫柔拉開窗簾探看窗戶的狀態,困惑地喃喃自語道。

她目光瞥向茶几擺設處,桌上一只煙灰缸吸引了她的注意。煙灰缸底部覆了一層厚厚的煙灰,似乎最近才粗略清理過,裡頭全無煙蒂蹤跡。她拉出桌下的垃圾筒,一陣翻找過後,發現筒底積滿煙頭屍體,再上一層由許多透明玻璃紙垃圾隔開,最上層單純點綴了些衛生紙屑,垃圾量並不多。

一陣子過後,徐英明前來匯報:「床底、櫃子、地板……我都看過了,沒有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

「你昨天一整晚都沒睡吧?」鄭溫柔突然問道。

「是的,我在客廳守了一個晚上,這對我來說是小意思。」

「這就奇怪了。昨晚我們三人都親眼看見死者進房間就寢,房門又開著,這期間若有人潛入謀害死者,要不被你發現,是很困難的吧。」

對啊,凶手不但得隱形,還得在他背上扎好幾針,還要防範他叫出聲來……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嘛。賈斯文在內心附議道。

「的確,我昨晚並無發現房裡有任何異狀。」徐英明篤定地說。

「封閉空間的鬼影殺手」再度現身犯案!賈斯文腦海裡驀然冒出這幾個字。

「又是密室殺人嗎?」鄭溫柔臉色更為凝重了:「這樣看來,我們得趕快去警告方先生他們。和程芝婷密切相關的那伙人,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266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