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四幕 漩渦館(附圖)
2009/03/08 21:04:28瀏覽528|回應1|推薦4

十四、

參加推理決賽的一行人下午便抵達了目的地,置身於美如風景明信片的陽光沙灘裡,每個人臉上線條都變得柔和起來。

海天一片湛藍,島內翠綠丘陵起伏,圓形的漩渦館像顆明珠般遺落於山麓旁,與沙灘亮眼的白色相映成輝。

「好美喔,妳看它長得像不像蛋糕?加顆紅色草莓就更美了。」范冰冰看得入神,忍不住驚嘆道。

「嗯,這棟只有一層樓高的建築造型俐落,半圓形的窗欞非常別緻,頗有熱帶渡假中心的迷人風情。」方孟容也隨口應和。

「方先生說得好,這漩渦館據說是主人重金打造的私人別墅,還未完工,所以樣子樸素了點。對了,島上沒有船,要到下週二比賽結束當天才有遊輪來接送各位,而且這周圍十分僻靜,不用擔心外人打擾,是舉辦推理競賽的最佳地點。」東向眾人作了簡短說明。

「屋子裡有電話嗎?」史莊一臉不悅地問。他還在為之前東收走所有人的手機和通訊器具的事情生氣。

「沒有。造成各位不便,我們深表歉意,但比賽規定身上不能攜帶任何通訊器材,這是為了公平起見,偵探也不能例外。」東謹慎地答道。

「無人孤島上的封閉建築,還真像『暴風雪山莊』的設定呀。」劉美甄不禁感嘆。

「是啊,陽光、沙灘、水,一棟奇怪的建築,再加上偵探和一群推理愛好者,現在只差沒出現屍體啦。」鄭溫柔居然開起這種玩笑。

可別真的出人命才好。賈斯文在心中暗自祈禱,他已受夠再看見死於非命的屍體了。

「我來幫妳提行李吧,看起來好重,妳拿得動嗎?」

前進漩渦館途中,許健豪藉機接近提著旅行用大包包的白曼寧,主動獻殷勤道。

「不必了,我自己拿就好。」白曼寧似乎避之唯恐不及。

真是個厚臉皮的薄情郎,兩個女朋友屍骨未寒,就急著把新妹。賈斯文不屑地望著許健豪那吊兒郎當的背影。

徒步走了許久,一行人終於來到漩渦館。漩渦館近看十分宏偉巨大,以雪白的牆畫出一道簡潔的圓弧流線,風格大方優雅;大門呈半圓弧狀,進門後的玄關大廳牆上佈滿大小不一的漩渦圖樣,使人感覺置身於異度空間,令人暈眩。

「歡迎各位光臨『漩渦館』,一踏進本館,比賽就已開始。」東解釋道:「本館共有十二個房間,恰好分配給十二人,只有我、鄭小姐、賈先生和史先生的房間是指定的,其他房間以抽籤決定。」

東拿出十一張卡片鎖,先讓女士們抽,依序是:五號房白曼寧、四號房劉美甄、三號房范冰冰、七號房林育慈;再來是男士們:九號房方孟容、八號房許健豪、十一號房侯貫中、十號房郭肇原,其他:一號房鄭溫柔、二號房賈斯文、十二號房史莊。

「這張卡片鎖可開門、抽屜、櫃子,各位進房後請先打開抽屜,檢視裡面的角色牌,看看自己在這場比賽中扮演何種角色?若被指定為凶手,到比賽最後都未被識破就算贏;若被指定為偵探,就得在被害人被殺光前抓到真凶;若被指定為被害人,只要能活到比賽結束就是最後贏家!」

「這只是推理遊戲吧?不是真的有人會喪命吧?」賈斯文擔心之情溢於言表。

「你想太多,真有那麼刺激就好了。」許健豪戲謔地笑說。

「請各位拭目以待。」東回以一抹神祕的微笑。

推開玄關通往內廳的門,是一偌大渾圓的空間,正中央放置著圓桌和座椅,北面浴室和廚房緊鄰,與之對應的南面便是玄關大廳;西側沿著圓周排滿一至六號大小相等的房間,一號房緊依玄關大廳;東側則是由七至十二號房組成的半圓,七號房緊鄰廚房。此地所有傢俱、地板和牆壁和玄關大廳一樣,都繪滿相類的漩渦圖紋,只是規模更大,壯麗非凡。

「哇,好漂亮喔,不過站久了頭會暈呢。」范冰冰扶著圓桌作昏眩狀。

的確,佈置雖然華麗,但氣氛實在詭異。賈斯文心想。

「我來介紹一下房內佈置,」東掏出自己房間的鑰匙卡,打開六號房門探看內部擺設。「有櫃子、冰箱、梳妝臺,屏風內則另有隱密空間,放置雙人床及小間衛浴;食物及飲水都在房內,請各位盡情取用。」

「連房間也被漩渦佔據了,設計者在這一點上真是執著。」鄭溫柔不禁感嘆。

「主人對漩渦圖案有特殊喜好,這也是『漩渦館』的最大特色。」東苦笑道。

「牆蠻厚的,看來房間隔音應該不錯。」史莊輕輕敲打著牆面說。

「是的,希望各位住得滿意。」東微笑回答。「那麼,請各位先回房休息,養精蓄銳,迎接即將來臨的第一個謎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2723345

 回應文章

UCHKX2
超喜歡你的部落格 MFP5RS
2009/03/11 13:22

歡迎互相交流衝人氣..........邀請你來我的網站呦 !! QQ

http://www.jenny292287.uu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