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七幕(下)禁忌密語揭曉(圖解)
2009/08/03 17:50:21瀏覽565|回應0|推薦0

方孟容拿出一張新的密語紙,指著上面用紅筆塗滿的格子圖。

 

 

 

 

 

ˊ

 

ˋ

˙

ˇ

ˋ

ˋ

ˊ

 

 

 

 

 

ˊ

ˇ

「原來如此……」鄭溫柔點了點頭,表示同感。

「我復原了五之五的大黑點符號,把非聲母的三之四驚嘆號也用紅色填滿,就是我們現在所看見的樣子。怎麼樣,這應該不是巧合吧?」

「暗號指的是推理初賽的題目P.D?這有什麼意義呢?」連史莊也不禁低首苦思。

「還沒結束呢。」林育慈插口道:「再來才是重頭戲。以聲母為首,將附近的韻母和調號全抓過來與聲母組合,從中選出可能的配對,再一組一組嘗試看看,就能找出這些由注音組合成的句子,其中蘊藏的意義。」

「我還是不大懂欸。」賈斯文搔著頭說。

「舉個例子好了。」方孟容有耐性地說:「以二之二的『ㄧ』為例,去掉同為聲母的『ㄕ』『ㄍ』,可能的組合有『ㄧ』和『ㄧㄚ』,因為『ㄜ』拚不出字來。」

他秀出筆記上的圖解如下:

 

 

 

 

˙

 

 

 

 

˙ㄍㄜ

ㄅㄨˋ

ㄕㄥˋ

ㄍㄨ

ㄅㄥˋ

ㄕㄨˋ

 

 

 

 

「以此類推,不成意義的句子組合暫且不論,我們可以得出如下結果:ㄧ ˙ㄍㄜ ㄅㄨˋ ㄕㄥˋ」

只有這樣還是看不出來吧,還是我太笨了?為了促進思考,賈斯文只好拿出筆記本猛抄。

「最後的完美答案終於出爐:

ㄧ ˙ㄍㄜ ㄅㄨˋ ㄕㄥˋ

 ㄕㄚ ㄍㄨㄤ ㄊㄚ ㄇㄣ・ !

ㄊㄧㄢ ㄕˇ ㄈㄨˋ ㄔㄡˊ

ㄨˋ ㄌㄧㄡˊ ㄏㄨㄛˊ ㄎㄡˇ」

「怎麼樣?你們多唸幾次就會發現,紙條的訊息為……」林育慈故意放慢速度,逐字逐句地揭開謎底。

「一個不剩,殺光他們!天使復仇,勿留活口……」

這句話裡的冷酷殺意令在場所有人內心不禁打了個寒顫。

「天使是誰?復仇的理由又是什麼?我愈來愈搞不懂了。」鄭溫柔兩手交疊摩擦著思緒。

「難道真的如育慈所說的,是楊容謙殺了曼寧姐?」范冰冰怯怯地說。

「那麼天使復仇的理由便有了合理的解釋:楊容謙為了替程芝婷復仇,憤而對白曼寧下毒手。」林育慈嚴肅地說道:「那紙條便是凶手的殺人預告,她似乎想對我們趕盡殺絕!」

「為什麼?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啊!」劉美甄顯得異常驚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319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