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二十幕 集體毒殺的祕密(修改版)
2009/09/21 00:01:36瀏覽341|回應0|推薦2

第二十幕

第五日清晨,漩渦館一片死寂。

鄭溫柔最早醒來,她望了望身旁趴睡著的賈斯文,和圓桌另一頭熟睡的史莊,放棄了原先想打醒兩人的衝動,最大的原因不外乎是她全身無力,就算想施力也沒辦法。

奇怪,今天早上怎麼特別累?

鄭溫柔困惑地想著,心裡不禁生起不好的預感。

她沿著三號房范冰冰的房間開始叫門,再來六號、七號……一直到十一號房侯貫中的房間,中間只有東、林育慈、許健豪、方孟容和郭肇原前來應門,其他二人則毫無動靜。

「身體不大舒服,連走路都沒什麼力氣……」林育慈拖著孱弱身子勉強來到聚會廳,她的症狀和鄭溫柔一模一樣。

「要我扶妳嗎?」郭肇原豪爽地向林育慈伸出援手,但對方似乎不太領情。

東和許健豪也是面色慘白,四肢疲軟,所有人裡頭只有方孟容和郭肇原身體似無異狀。

「看來是食物中毒。想一想,我們昨晚吃了什麼?」鄭溫柔問眾人道。此時史莊和賈斯文也分別甦醒過來,只是他們的臉色比起其他人也沒好到哪裡去。

「晚餐大家應該都是在房裡吃的吧,有乾糧、泡麵和鮪魚罐頭……」東搜尋著昨晚的記憶說。

「那怎麼只有你們兩個人沒事?」許健豪對方孟容和郭肇原提出質疑。

「我昨天沒有什麼食慾,很早就睡了。」郭肇原理直氣壯地回答。

「我昨晚只有吃餅乾和罐頭,一滴水也沒喝,不知道這是不是原因。」方孟容迅速回答道。

「難道是房裡的罐裝水出問題?不對呀,沒道理喝到今天才出事,除非有人故意下毒……」林育慈大膽地假設。「誰有辦法溜進每個人的房裡,神不知鬼不覺地在飲用水中下毒呢?」

「連環命案發生以來,人人自危,會有人神經粗到沒鎖門就出去嗎?」許健豪反駁道。

「講到鎖門,那二個人不知怎麼樣了,我們得去瞧瞧他們的狀況。」鄭溫柔提議道。

幾番叫喚,二人的房門仍舊不為所動。

「不大對勁,我們分別從隔壁房間的天窗爬上去看看。」束手無策之下,只好使用昨天潛進劉美甄房裡的老招,她只希望這回不用再「破窗而入」。

結果卻是令人失望的。

先是范冰冰所在的三號房,在清晨微光照射下,她如胎兒般蜷曲在床邊的肢體像副靜止的畫,被框在色調柔和的天窗裡,為這幕慘劇劃下一個淒美的句點。

更悲慘的是,侯貫中也不能倖免於難。

他面部朝下,四肢癱軟,原本就身體瘦弱的他,現在就像隻被棄置在地的布娃娃般,異常可憐。

「……二人皆為氰酸鉀毒發身亡,元凶應該就是屍體旁邊傾倒的罐裝飲用水,瓶口還留有殘餘的杏仁味。」史莊簡短地公佈他的驗屍報告。

一次毒殺二人!凶手愈來愈沒耐性了。賈斯文膽戰心驚地想。

「到底是誰這麼喪心病狂?」這次連許健豪也雙眼冒火:「光明正大出來單挑!不要躲在暗處害人!」

「你真的認為這一連串命案是外人幹的?」林育慈提出質疑:「凶手掌握太多我們這群人才知道的細節,我不得不懷疑,凶手可能就在我們這群人中。」

「妳又開始疑神疑鬼了,沒有證據就別亂說,只是徒增彼此不必要的猜忌和困擾罷了。」郭肇原冷冷地反駁道。

「沒錯,現在下這論斷還太早,我們不如來分析這次毒殺手法的詭異之處吧。」鄭溫柔說明:「為何只毒死范冰冰和侯貫中二人,其他人只是迷昏而已?」

「從白曼寧屍體旁那張密語紙可知,凶手應該不打算留任何活口,如今卻為何改變主意?還是……」史莊用手指敲著太陽穴幫助思考:「他想跟我們玩遊戲?」

「不論如何,我認為我們現在不宜分開行動,為求保險起見,我們不能再食用這棟建築裡的食物和飲水,必須結伴到島上尋找可供果腹的水果,撐到救命船來載我們脫臉為止。」鄭溫柔冷靜地建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333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