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九幕 可可粉之謎
2009/08/21 18:03:26瀏覽380|回應0|推薦2

深夜。

劉美甄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這是她在漩渦館第一個失眠的夜晚,前二晚她都早早就寢,沒料到今晚瞌睡蟲卻一隻也生不出來。

會是跟她晚餐什麼也沒吃有關嗎?但她除了下腹微熱之外,其實一點也不餓。

哎呀,難道是……

劉美甄勉強起身,這次下腹襲來一陣異樣的脹痛感,使她更加確定自己的猜測沒錯。

唉,生理期居然這時候來,身為女人真是麻煩。

劉美甄在房裡摸黑著找到行李袋,取出側袋裡的可可包,輕手輕腳地穿過中間的屏風,來到房門口扭亮電燈,一瞬間光明大放的同時,大廳十二點的鐘聲也正好響起,嚇得她將可可包不慎掉落在房門前下陷的四方形玄關裡,裡頭的可可粉幾乎灑了快一半出來。

真是笨手笨腳的!

劉美甄嘆了口氣,只得彎下腰收拾殘局,但在她近距離接觸到玄關地面時,一幕奇怪的景象揪住了她的目光。

這是什麼啊?怎麼會這樣……

她警戒地拾起可可包抱在胸前,轉身想去拿放在遠處床頭的鑰匙卡開門,卻不知來自暗處的危險早已虎視眈眈地逼近了她的身後……

    

「咳!」賈斯文背部猛然被突擊,驚得他嘴裡一口吐司當場卡住喉嚨。

「能吃能睡,還不錯嘛。」鄭溫柔笑咪咪地拉了張椅子坐在他身旁。

翌日上午,眾人陸續現身於聚會廳,除了范冰冰和劉美甄,鄭溫柔是在場所有人裡最晚來的。

「我去看看她們的情況好了。」方孟容口氣裡透露著擔心,在這非常時刻,只要有人缺席,都自然會讓人聯想到不好的事情。

「我也一起去。」郭肇原不加思索地說。

「反正沒幾步路,一起湊熱鬧吧。」鄭溫柔對史莊使了個眼色。

不會吧,難道這麼快又出事了?賈斯文連忙咳出喉中的異物,步伐踉蹌地跟上他們的腳步。

劉美甄和范冰冰的房號分別是四號和三號,兩人交情甚篤,房間相鄰更方便她們結伴同行,所以這兩個人通常會一起出現在聚會場所。

這次該不會一起遇害了吧……

賈斯文趕緊抹去心中冒出的不祥之兆,他怎麼能隨意詛咒這兩個可愛的女孩子呢?

「冰冰?妳起床了沒?」「美甄?美甄?開門!妳沒事吧?」

郭肇原和方孟容表明自己身份後,積極地敲著兩人的房門,但只有一人回應。

「什麼事呀?這麼多人來叫我起床喔?真不好意思,等我梳洗一下喔。」

三號房的范冰冰探頭出來,睜著惺忪睡眼說。

「好啊,我們等妳,」方孟容臉色稍緩。「還好妳沒事。」

另一方面,由於獨獨劉美甄未予回應,郭肇原叫門的力道也愈趨劇烈。

「美甄,開門啊!若妳聽得見就回答!」

「會不會在上一號,不方便來開門啊?」賈斯文小聲地問鄭溫柔道。

「看樣子,只有一個方法可以確認劉美甄是否安全,雖然可能會有些失禮。」鄭溫柔托著腮說。

不久之後,鄭溫柔等人向范冰冰借用了房間,一行人由天窗口爬上屋頂,透過隔鄰天窗探視劉美甄房內情況。

「糟了……」鄭溫柔不禁暗叫出聲。

從他們的角度可清楚看見一雙白嫩玉腿橫陳在床畔,胸部以上被屏風遮蔽了視線,但從眼前軀體動也不動的情形看來,這副身體的主人恐怕是凶多吉少。

「沒辦法,只好破窗而入!」史莊猛力推了推緊鎖著的天窗,情急之下建議道。

折騰了好一陣子,眾人終於順利進入四號房裡,由史莊和鄭溫柔主導現場勘驗工作。

劉美甄杏眼圓睜,頭朝門口,仰躺在屏風與臥室交界處,手裡緊緊握著一袋可可包,蒼白的臉上佈滿死前的驚恐,令人不忍卒睹。

「死者頸部有明顯針孔痕跡,應是被人強迫注射尼古丁濃縮液,毒發身亡!」鄭溫柔撥開劉美甄垂墜於頸側的頭髮,滿臉遺憾地說。

「尼古丁濃縮液?這手法和邱欣欣及朱素敏命案居然如出一轍……」賈斯文喃喃說道。

「到底是誰殺了她?」郭肇原憤憤地問道,一旁方孟容正撫慰著抽泣不已的范冰冰。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如先思考:誰有辦法在這種狀態之下,進到劉美甄的房裡殺了她?」史莊驀然說道。

「什麼意思?」方孟容困惑地望著史莊,范冰冰聞言也抬起涕泗縱橫的臉來。

「四號房的天窗和門都是由內反鎖的,唯一的鑰匙卡在床頭上,凶手殺人後要怎麼逃出這個房間呢?這是不折不扣的密室殺人!」史莊斬釘截鐵地說。

「會不會有備份鑰匙?」郭肇原問道。

「我問過東先生,漩渦館裡每個房間的門都是特別製作的,每個人手上的卡片鎖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從未有過備份鑰匙。」鄭溫柔迅速答道。

「這不是很奇怪嗎?要是鑰匙掉了怎麼辦?」賈斯文不可置信地問。

「搞不好有不為人知的潛入方法存在……」鄭溫柔環視四周,喃喃自語道。

「你們看一下這個。」不知何時,史莊已從梳妝臺抽屜拿出角色牌,上頭寫著「Victim」(被害人),而且和白曼寧房裡的牌子一樣,上頭都被用紅筆打了一個醒目的大叉。

「這是計劃性的殺人,絕對沒有錯!」郭肇原眼裡像要冒出火來。「先是曼寧,再來是容謙,現在美甄又……接下來會輪到誰?」

「我……我還不想死!」范冰冰情緒幾近崩潰地蹲了下來,她不明白原本歡樂的推理之旅,為何最後竟演變成一場死亡遊戲!

「各位請冷靜,別自己亂了陣腳。」鄭溫柔的語氣堅定有力:「現在我們有兩件事要做:第一,檢查房間有無任何機關或密道,以防外人入侵;第二,安排人手輪流在大廳監視,特別留意深夜時分每個房間的人員進出,有人有其他意見嗎?」

「我有個提議,」史莊緩緩說道:「今晚就由我、鄭小姐和賈先生三人留在聚會廳看守吧!我們會盡力扮演好『Detective』(偵探)這個角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324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