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六幕 禁忌密語,腦漿爆裂的謎題!
2009/07/24 00:18:39瀏覽359|回應0|推薦2

太久沒更新,最近終於趁暑假動筆創作,感覺真好!

果然寫作才令我有活著的感覺呀!

這次的謎題是解密語紙,很有挑戰性喔。


「一大早就有香嫩的西式炒蛋可以吃,真不錯。」鄭溫柔一邊扒著盤裡的炒蛋,一邊盛讚著。

看樣子她已經忘記昨晚的恥辱,心情恢復得真快啊。賈斯文小口吃著炒蛋,觀察著鄭溫柔的表情,想著或許現在是對她提問的大好時機。

「妳覺得昨天史莊先生的推理怎麼樣?」

「嘖!」這句話換來鄭溫柔一個很大很斜的衛生眼,看樣子他錯估了情勢。

「一山不容二虎,你明白這意思吧?這傢伙昨天厚顏無恥地搶了我的台詞,果然和以前一點都沒變。」鄭溫柔咬炒蛋的神情變得像咬蜈蚣般猙獰。

「嗨!你們二位早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說得真不錯。」

曹操洪亮的聲音大剌剌地降臨了聚會廳。

「早啊,史先生,這好像是東先生為我們特地準備的早點,您也來一份吧。」賈斯文略顯慌張地招呼對方道。

「我沒什麼食慾,總覺得還有事件會發生,我的直覺通常很準的。」史莊嚴肅地說。

「在本格推理小說裡,這時候也該出現屍體了,不然讀者會摔書的……等等,我為何從名偵探變成講這種話的甘草人物了啊。」鄭溫柔嘴裡居然迸出無厘頭至極的話來。

賈斯文心想,這炒蛋大概摻有大麻之類的東西。

「我看我去叫其他人起床好了。」賈斯文想找個藉口開溜。

他的如意算盤卻硬生生被一陣少女淒厲的尖叫聲打亂。

聲音來自五號房方向,那是白曼寧的房間!

一直到大伙兒陸續趕到事發地點時,尖叫的少女―劉美甄和范冰冰還驚魂未定地瑟縮在五號房門外,透過半啟的門看進去,赫然可見地上白曼寧冰冷慘白的屍體:烏黑的長髮在漩渦的地板上怒放著,覆住了她大半部的臉孔;頸上有道觸目驚心的血痕,雪白的連身睡袍下露出無血色的四肢,呈現微微側躺的姿勢,那畫面竟然很美!

「我們順道來叫曼寧吃早餐,發現門沒鎖,一開門就……」劉美甄話未說完便泣不成聲。

「先看看她的情況再說吧。」鄭溫柔和史莊率先進門探看,尾隨其後的郭肇原緊繃著臉,一語不發;方孟容滿臉愁容地跟了進去,許健豪和侯貫中陪著兩個女孩在外等候,林育慈則堅持一定要在場觀摩。

鄭溫柔和史莊不約而同地在屍體前蹲了下來。

「從屍體狀態研判,死亡時間超過六個鐘頭,所以應該是昨晚發生的事。」史莊若有所思地喃喃說道。

「死者頭髮裡有東西。」鄭溫柔撥開黑髮的屏障,抽出裡頭埋藏的一張A4紙來。

ˊ

ˋ

˙

ˇ

ˋ

ˋ

ˊ

ˊ

ˇ

「這是什麼啊?」賈斯文在旁看得傻了。

「看來像是某種密語紙,需要動腦筋破解它才知道內容。」林育慈也湊過來看。「這就交給我們吧,我們推研社常接觸這種東西。」

身為推研社社長的方孟容此時神情有些恍惚。「……我們會盡力試著破解看看。」

「曼寧的死因是什麼?」郭肇原終於開口問道。

「從脖子上留下的繩痕角度推斷,應該是上吊自殺。」鄭溫柔困惑地說:「但現場找不到繩子,可用來墊腳的椅子又離屍體太遠。」

「你們看,屍體上方的天窗是打開的。」史莊指著手動開啟式天窗說:「也許上面會有線索。」

鄭溫柔指示賈斯文去拉梳妝臺前的椅子過來,便一馬當先地站上去察看天窗的情況。

天窗是朝外開啟的,支撐窗扇的架子和窗框間有奇怪的擦痕,像是曾被某種物品重壓過。

「怎麼樣,有什麼異狀?」史莊關切道。

「你自己上來瞧瞧不就知道了。」鄭溫柔嘆了口氣說。

「這刮痕……會不會是有人把長尺之類的東西卡在窗架間造成的痕跡?」落地後的史莊作出了推論:「目的是方便在深夜從天窗潛入行凶!」

「你認為是他殺?」郭肇原眉頭一緊。

「若凶手從天窗放下繩圈,再套住死者頸項向上施力,繩痕角度就和上吊自殺沒有區別了。」史莊頷首道。

「要怎麼讓她乖乖待在天窗正下方,再動手勒斃她呢?」林育慈不禁發問。

「有很多種方式:比如先拉開天窗丟進一張佈滿密語的紙條,吸引死者低頭撿拾,再利用這個機會降下繩圈……」

「真的是他殺嗎?」鄭溫柔歪著腦袋喃喃自語道。

「不然妳要如何解釋現場的狀況?沒有繩子和椅子輔助,難道死者有自體漂浮的能力嗎?」史莊有些不悅。

「若是我是凶手,佈置成死者自殺的模樣不是比較有利?幹嘛把繩子收起來?」鄭溫柔依然執迷不悟。

「也許凶手對這一點並不在乎,他還想繼續殺人也說不定。」林育慈的話惹來郭肇原凶狠的瞪視。「啊,說著說著,咱們的東先生現在才來呢。」

東甫一進房門,便被郭肇原高大的身影籠罩住。

「你來得正好,這裡有命案發生,你快想辦法通知主辦單位報警處理!」

「郭先生,不是我不願意這麼做,你該知道這島上沒有任何通訊器材,要到下週二才有辦法跟外界聯繫啊。」東面具下的神情顯得有些無奈。

「拿下你的面具!一個連真面目都不敢示人的傢伙,憑什麼要人相信你說的話!」郭肇原忿忿地指責道。

意外地,東順從地照辦了,面具下的臉孔有著立體的五官,淺藍色的眼瞳,是一名頗有魅力的混血青年。

「對於白小姐的事,我深表遺憾,請問各位能繼續進行比賽嗎?」東絲毫不受影響地問。

「誰還有心情比賽啊?我第一個退出!」郭肇原堅決地說。

「若不是參加了這場比賽,或許曼寧還活得好好的……」方孟容難過地說。

「這樣吧,比賽的事暫且擱置,先讓我和鄭小姐勘查現場狀態,再將結果告訴各位。」史莊建議道。

「我有一個疑問,」林育慈緩緩說道:「依照史先生的推理來看,如果白曼寧是謀殺程芝婷的兇手,那又是誰殺了白曼寧?」

「我從不認為曼寧是殺害芝婷的凶手,我想真正的凶手另有其人。」郭肇原仍舊堅持他的看法。

默默檢視著房內物件的鄭溫柔,驀然從抽屜抽出一塊長方形牌子,低聲說道:

「看來凶手還是白曼寧沒錯……」

牌子上大大印著「Killer」字樣,只不過上面被人用紅筆劃了一個大叉,給人觸目驚心的視覺印象。

「這是角色牌,每個人房裡都配有一塊,沒什麼大不了的。」郭肇原輕描淡寫地說。

「將談論聚焦在『誰殺了白曼寧』這一點上,就技術上來說,凶手從屋外入侵的可能性較大。」史莊推測道。

「這表示凶手是外來人士?」方孟容問道。

「這倒不一定,」史莊耐心地解釋:「凶手或許是為了避人耳目,才捨房門而就天窗,因為漩渦館只有一樓,每個房間上方都設有天窗,任何人都能從自己房間的天窗口爬上平面屋頂,不費吹灰之力找到其他房間的天窗口,再計劃潛入。」

「真的是他殺嗎?」鄭溫柔好似脫離現實般,依然歪著腦袋喃喃自語道。

男人婆倒底在想什麼?難道是自尊心受損,對她的打擊太大?賈斯文不禁替她擔心起來。

「會不會是失蹤的楊容謙幹的?」林育慈突發驚人之語。「我之前就覺得她的失蹤很不尋常,依她那種人偏激的個性,若說她是為了替程芝婷復仇而跟隨我們來到這裡大開殺戒,我也不覺得意外。」

「很有趣的想法。」史莊意味深長地笑了。「總而言之,為預防萬一,我們得展開搜索全島的行動,看看能不能找出凶手隱藏在島上的蛛絲馬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316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