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三幕 來自漩渦館的邀請
2009/02/28 22:02:38瀏覽389|回應0|推薦3

十三、

「屍體身份確認為『曾少游』無誤,他是一名孤兒,交友複雜,經常出入網咖,和程芝婷過從甚密……」

是嗎?果然是我太多心了。聽取完蕭智翔的報告,鄭溫柔蹺著二郎腿,兀自攤在沙發上苦思,身旁穿著彩色韓國傳統表演服裝的波波和蜜蜜則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

「鄭姐,為什麼要叫智翔重新調查那個人的事呀?」蜜蜜疑惑地問。

「對呀,難道妳不相信我們『包打聽』的專業能力?」波波挑著眉反問。

「不是這樣,我只是有些地方想不透,所以才請智翔再調查一次。」鄭溫柔安撫她倆道。

一句高八度的妖媚叫聲從眾人身後傳來:「哎喲,今天怎麼沒看到賈小弟的人影兒啊?」

來者是身著性感豹紋洋裝的林志玲,她舞著黑色團扇緩緩現身,嘴裡記掛著賈斯文的行蹤。

「大概是因為妳的緣故,嚇得不敢來上班囉。」想也知道,又是符一珍的風涼話。

「哼,我有風度,不跟妳計較。」話雖如此,林志玲還是朝自己裸露的胸口猛搧扇子消火。

「兩位姊姊就別吵啦,我們讓他到潘朵拉大學調查事情去了。」波波和蜜蜜不約而同地回答。

「他不是方才來電話,說要回來了?」鄭溫柔語氣有點不耐,似乎隱含著「動作總是這麼慢」的抱怨。

過了半晌,一個蒼白瘦弱的青年提著大包小包的雜物,氣喘如牛地從樓梯間爬了上來。

「呼!快死了……」這名臉色蒼白的青年正是賈斯文。他氣若游絲地解釋道:「電梯突然故障,我爬了十一樓才上來……」

「哇,這是我們訂的特製服欸,超可愛的。」波波和蜜蜜迫不及待衝向那疊包裏,拆開包裝檢視裡頭的花俏服飾,喜不自禁。

「那我的健身器材呢?應該來了吧。」鄭溫柔示意叫賈斯文過來,將其中體積最大的物件接過手,包裝卸下後裡面是一架造型特異的腹肌鍛鍊器。

「好辛苦呀,我訂了高級營養品,賈小弟你儘管拿去吃喔,別客氣。」林志玲拆了一罐她所謂的「營養品」塞給賈斯文,上頭印有巨龍大雕猛虎等圖樣。

此時的賈斯文連拒絕的力氣都沒有了。

「你這趟有什麼發現?」使用著健身器的鄭溫柔喘著氣問。

「對了,有個大消息要宣布。」賈斯文連忙從背包裡拿出筆記本說明:「潘朵拉大學近期將舉辦一場推理競賽,出資者據說是一位神祕富豪,若初選通過,就可以拿到飛往加勒比海無人島的機票參加決賽,優勝獎金高達美金十萬元!(相當於臺幣三百萬元)」

「哇!好棒喔,超想去的!」波波和蜜蜜興奮地輕喊。

「這件事和案子有何相關?」鄭溫柔停下鍛鍊腹肌的動作,轉身問道。

「一個月前,潘朵拉魔術社及推研社全體社員都已報名參賽。也就是說,與程芝婷命案相關的人,全都將聚集在初選會場,爭取參加決賽的資格!」

「這表示方先生和郭先生他們也會參加這場推理盛宴囉?這個時間點真是敏感啊。」鄭溫柔喃喃自語道。

「咦?」低頭調整衣飾的林志玲好像在地上發現了什麼,她彎腰拾起一只白色橫式信封說:「這是賈小弟你掉的東西吧?」

「啊,這是老白剛才給我的,我沒時間細看。」賈斯文將信封接下,交給鄭溫柔過目。

信封上頭寫有「鄭溫柔女士收」的字樣,裡面是一張雪白紙卡,紙質高級,散發淡淡花香。

「卡片上到底寫了什麼呀?」

「看起來好像是邀請卡之類的……」

波波、蜜蜜和林志玲聚了過來,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是邀請函沒錯。」鄭溫柔將紙卡放回信封,小心地置入胸前口袋裡。

「什麼邀請函?」眾人都想知道進一步答案。

「發信人要求我以偵探身份,直接參與推理競賽,決賽地點就選在加勒比海無人島上。」在大伙的驚呼聲中,鄭溫柔繼續說道:「進行決賽的建築有個特別的名字:漩渦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269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