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一幕結束(趕稿哇……)
2009/02/16 23:50:19瀏覽444|回應0|推薦3

「只有你們兩個?」

在一間簡陋的頂樓加蓋公寓裡,青年望著鄭溫柔和賈斯文兩人,有點不安地問道。

「不然你要一整支軍隊來保護你啊?安啦,等會兒還有一個孔武有力的刑警會來助陣。」鄭溫柔自信滿滿。

「什麼?妳說警察會來我家?可以不要叫他來嗎?」青年露出膽怯的神色。

「你討厭警察?」賈斯文好奇地問。

「也沒到討厭的地步,不怎麼喜歡就是了。」青年含糊地回應道。

「難道你家有藏匿毒品之類的?」鄭溫柔問得直接。

「沒有啦……」青年消極地發出抗議聲。

「沒有最好,我現在開始幫你檢查房子。」

鄭溫柔指示賈斯文到各個房間鎖上門窗,自己則走進青年的主臥室,鉅細靡遺地巡視房內傢俱擺設:房內簡單地陳列了床和桌椅,床尾有個大櫃子,裡頭層層疊疊放了行李箱及毯子等物品,還有一堆味道難聞的衣物披掛在裡頭;床側有扇覆蓋著大片窗簾的古早型窗子,窗外就是頂樓空地處,住在這兒果然無法讓人有安全感。

鄭溫柔順手將窗子鎖上,拉好窗簾,轉身叮囑青年道:「你今晚要小心點,不要隨便開窗透氣,我們就在你房門外待命,你就可以安心睡個好覺。」

「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過一覺了。」青年聲中透露著疲憊。「我有個不好的預感,我好像真的活不過今天晚上的樣子。」

「有我們在此徹夜看守,你還不放心?我不會讓你死的,交給我吧。」鄭溫柔豪氣地允諾對方道。

    

晚上十一點三十分,一陣門鈴聲刺破整間房子的寂靜。

「啊?是誰啊?」賈斯文揉著惺忪睡眼不甘願地醒來,卻發現鄭溫柔也正從好夢中驚醒。

「咦?我睡著了?糟糕!人不知道還活著沒有?」

鄭溫柔連忙起身查看青年的動靜,卻發現他好端端地從廚房裡走出來,手裡拿了一碟咖哩麵包正津津有味地享用著。

「呼!」身為保鑣的兩人同時鬆了口氣。

「你還不去應門?」鄭溫柔又恢復她頤指氣使的本色。「還有你,這麼晚吃什麼咖哩麵包啊?為了你好,乖乖在房裡待著,不要離開我們的視線。」

在女王的驅策下,兩個懦弱的男人只好各就各位,免得又挨罵。

「嗨,又見面了。」門外是一位英姿颯爽的高大男子,賈斯文連忙邀他入內:「徐大哥您好,請進。」

來者正是先前偵辦朱素敏命案的徐英明。他戲謔地說:「據說你們接了個保姆工作?」

「別開玩笑,我可是很認真看待這件事呢。」鄭溫柔正色道。

「我能幫妳什麼忙?」徐英明饒富興味地看著她。

「你只要和我們一起在客廳輪班看守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我不便多說,事關委託人的隱私。

「好吧,我就以私人身份接下這個工作囉。你們可以繼續補眠,這裡有我在,沒問題的。」徐英明爽快地說。

「請問……」青年畏畏縮縮地從房內走了出來。「你們可以不要進我房間嗎?因為我睡覺的時候很怕吵,就連塞了耳塞、戴了眼罩還是睡不太好。」

「等一下,那你答應我一個條件:窗子鎖好,但房門不要鎖,好讓我看得到你,這樣可以吧?」鄭溫柔要求道。

「好……好吧。」青年勉為其難地答應了。「我先換一下衣服,你們十五分鐘後再來開門。」

毛病真多。賈斯文不禁心想。

一直到十二點整,鄭溫柔才叫賈斯文去開青年的房門。他依指示將門開了一道隙縫,洩出裡頭白晃晃的燈光,和青年戴著眼罩耳塞安睡的面容。

「這樣就妥當了。我們輪流看著他,讓委託人安心度過這個夜晚,迎接明天的太陽。」鄭溫柔向其他兩人宣示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265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