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一幕(2/28島田獎,我來啦!)
2009/02/15 23:36:32瀏覽441|回應1|推薦2

兩天只寫了這麼一丁點兒……

我要加油!


十一、

「半男半女反串秀……」

賈斯文用「Google」搜尋著關鍵字,嘴裡唸唸有詞。

「用查的太慢了,看這邊看這邊!」賈斯文身後響起林志玲刻意裝出的嬌媚嗓音。

他不安地轉過身,只見林志玲叉手擺頭,側身展示著如奧黛麗赫本在「窕窈淑女」裡的優雅裝束:上身腰部刻意收緊,露出纖細的柳腰,下身則是內架鋼絲圈的半圓形蓬蓬裙。

「不要閃神囉,再看另一邊!」

林志玲誇張地反轉身子,她另一側的裝扮像個尊貴的異國紳士:頭頂著高高的黑帽子,身上一襲黑色燕尾服,臉上人中部份還貼了兩撇小鬍子,手上擺弄著長長的拐杖,一副英姿煥發的美男子模樣。

「在工作時間穿人妖裝還這麼得意?真的太閒就去收垃圾吧,垃圾筒快爆了。」符一珍刻薄的話語從遠處隨風飄來。

「垃圾筒怎麼可能爆滿?妳還沒進去裡面吶。」林志玲也不甘示弱。

兩人依慣例吵得徵信社辦公室不可開交的同時,波波和蜜蜜穿著日本鮮艷和服,手挽著手,興奮地對所有社員宣告:

「我們查到手機號碼的主人身份了!」

「真的?」原本在沙發上打盹的鄭溫柔聞言瞬間彈跳起身:「知道詳細的住址嗎?」

「不知道欸,那人是個打工仔,平日好像居無定所,這陣子更像人間蒸發一樣,手機不但關機,連工作場所和常去的網咖都找不到人呀。」波波無奈地說。

「不過,我們倒是在潘朵拉大學打聽到一件事:有人曾看過程芝婷和一個菸不離手的年輕男人在校內密會,那男人裝扮很有特色,頭戴鴨舌帽,身穿皮衣皮褲,黝黑瘦高,很可能就是手機號碼的主人喔,因為聽說那打工仔平常就是這麼穿的。」蜜蜜補充說明。

「如果那傢伙能主動現身就好了,走得我小腿都變粗了……」波波不切實際地叼唸著。

「妳們說的是這傢伙嗎?」一股低沉沙啞的嗓音從眾人身後傳來。

大伙兒轉身一看,只見一位白髮佝僂的老警衛,用手鉗住一個高瘦青年的手臂佇立在門口,任憑那青年再怎麼掙扎反抗,仍舊不為所動。

「戴鴨舌帽、皮衣皮褲、黑黑高高的……真的欸!是我們要找的人沒錯!」蜜蜜興奮地叫著。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呀!」波波也趁機開始賣弄她的國文造詣。

「果真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要闖進來呀!」為了不讓波波專美於前,蜜蜜也硬擠了一句來湊熱鬧。

蜜蜜這句諺語怎麼用得怪怪的?賈斯文疑惑地想著。

「快放開我……我只是有事要拜託你們……」高瘦青年怯懦地抗議道。

「這男的鬼鬼祟祟地在樓下探頭探腦的,我只好把他請上來給你們鑑定一下……唉,人老了,力氣也大不如前囉,咳咳咳……」老白終於放開了手,順勢將青年往門裡送,下一秒卻彎下腰倚著門,劇烈地咳了起來。

「我看我還是走好了。」恢復自由的青年連忙轉身就要離開,卻被瞬間直起腰桿的老警衛重新揪住。

「老白,好了好了,你就先放開他,看這位客人怎麼說。」鄭溫柔趕來勸說道。

「好吧,那我先下去了……唉,人老了,不中用囉!咳咳咳……」老白一放開青年的衣領,又恢復成方才老態龍鐘的樣子,緩緩踱著方步離去。

「你有事想委託我們調查的話,不用客氣,儘管說。」鄭溫柔堆起笑臉對青年說,還指揮賈斯文請他進入隱密的接待室就座,奉上茶水。

在僅有三人的接待室裡,面對鄭溫柔詢問的眼神,青年猶豫片刻,最後才說:「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我接到一封恐嚇信,有人威脅要讓我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這句話好老派呀,現在還有歹徒用這種老梗詞語來恐嚇別人?賈斯文有點想笑。

「那封信你帶來了嗎?」鄭溫柔追問道。

「不好意思,我搞丟了。」青年搔了搔耳後,脫下了皮手套,將夾在耳上的香煙丟入垃圾筒裡。

「那封信的內容是什麼還記得嗎?」

青年露出為難的神色。「我有點忘了,好像是有人誤會我,說我是殺嬰凶手!」

「我們在程芝婷的手札裡找到你的手機號碼,也有人看過你去學校找她,你們的關係是?」鄭溫柔單刀直入地問。

青年的表情有點緊張。「我承認就是了。我的確幫芝婷介紹了一些女孩子,她們都是不小心懷孕的,大部份都很缺錢,我也只是讓她們各取所需罷了,我真的沒有殺過人呀!」

「既然如此,你又何必這麼緊張?你到底在怕什麼?」鄭溫柔口氣有點咄咄逼人。

青年不安地搓了搓手掌,在鄭溫柔耳邊小聲地說:「徵信社有保密的義務吧?我把事實告訴你的話,你們會保護我吧?」

鄭溫柔盯著對方佈滿牙垢的齒間,他身上僅有一項特別強烈的味道,似乎是某種濃烈的皮革臭味,這個不經意的發現讓她有些困惑,但她還是耐著性子回答道:「你儘管說吧,我們不會洩密的。」

「三年前,芝婷……她曾拜託我幫她做一件很奇怪的事。」青年額頭冒著冷汗。「她摟著一個行李袋,要我開車載她到山裡去,手裡還提著挖掘用的工具……等她回來後,行李袋好像空了,而且她接下來還取消了一張訂單,說是那個未婚媽媽突然改變主意不賣了,讓一對等了很久的夫妻很失望,以前從未發生過這種事。」

「那個未婚媽媽你認不認識?」

「不認識,她是少數由芝婷自己接洽的女孩之一。」

「你想她可能對那名嬰兒不利嗎?」鄭溫柔挑著眉問。

「我……我不知道。在三年前同一地點的山裡挖出嬰兒骨頭,芝婷被殺的新聞上頭條,我又收到恐嚇信……嚇都嚇死了,這件事跟我無關,我只是被利用了!」青年無助地控訴著。

鄭溫柔對青年的牢騷擺出不置可否的態度。「回歸正題,你想委託我們什麼事?」

「我……我想請你們派人保護我,到明天早上為止。」青年尷尬地要求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2652659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2/16 09:57
如果是2月28號的話,那還有半個月可以寫,不過時間上可能有點趕呢,加油。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9-02-16 23:48 回覆:
真的不是普通的趕哇!謝謝你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