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十幕(千呼萬喚始出來呀)
2009/02/09 00:00:51瀏覽456|回應0|推薦3

十、

「果然是不是美人胚子小時候就已註定了啊……」

賈斯文緊盯著白曼寧和程芝婷兩人童年的合照呢喃自語,正陷入某種痴迷的狀態中。

「再借我五百元。」鄭溫柔一手揉了揉發癢的鼻翼,一手伸到賈斯文面前大剌剌地要錢。

「好……」賈斯文下意識地拿出皮夾,在關鍵時刻卻猛然驚醒:「為……為什麼又要跟我借錢?妳之前的還沒還我啊。」

「佔著人家大學附設學生餐廳的位子,不點些吃的東西不好意思嘛……在這案子結束前,我會儘快還你啦。」

「一定要還喔。」賈斯文心痛地掏出皮夾裡唯一一張鈔票交到對方手裡,嘴裡不忘叮囑著。

鄭溫柔一拿到錢,便頭也不回地殺到餐廳的點餐檯前,回座時手裡多了一大盤滷味茶點類的食物。

「肚子餓時不好思考事情,腦子都變鈍了。」她大口塞入一顆貢丸,口齒不清地說。

「妳真的認為白曼寧那種柔弱美女會是殺人凶手嗎?」賈斯文吐出他心中埋藏已久的疑問道。

「凶手是沒有特定的長相身材的,誰規定只有醜女醜男才會去犯罪啊。你看過古佃任三郎沒有?每一集的罪犯幾乎都是由俊男美女擔綱演出的。」

那是因為觀眾都愛看帥哥美女主演的推理劇吧,真是夠了。賈斯文頓時感到一陣暈眩。

「啊,她來了。」鄭溫柔從容地徒手吃著滷雞翅,順手指向餐廳門口說。

賈斯文連忙轉頭探視,只見白曼寧搖曳著花朵似的身姿,緩步朝他倆走來。她五官細緻如畫,肩上長髮垂墜如黑瀑,穿著狀似隨性卻隱約顯露出女人胴體線條的美感,甫一現身便輕易抓住在場所有異性的目光。

如果她是凶手,一般男人應該很難不被引誘甘願成為她的共犯吧。賈斯文心想。

「抱歉,你們可以跟我到戶外草地上去嗎?我的畫具擺在那兒。」白曼寧嗓音輕柔,她客氣地問道。

「沒問題。喏,你幫我拿去給店員打包。」未經賈斯文同意,鄭溫柔便隨手將食物盤塞進他懷裡。

如果凶手是這男人婆,恐怕連共犯也會被她滅口吧。賈斯文慍怒地想。

待賈斯文帶回打包好的食物後,白曼寧便領著兩人來到距學生餐廳不遠處的草地上,也是她預定作畫的地點。

「如果不麻煩的話,可以請你們兩位當我的模特兒嗎?」白曼寧委婉地請求。

「要擺什麼姿勢?」鄭溫柔徑自坐上了石椅,一把將呆站在旁的賈斯文也拉下來坐了。

「熱戀中情侶的姿勢。」對方的表情很認真。

「嚇!」賈斯文不禁倒抽一口冷氣,白曼寧見他那驚駭模樣忍不住笑出聲來。

反觀鄭溫柔則頗為鎮定,她若無其事地將手搭上賈斯文的肩頭,迎向白曼寧的目光說:「作為交換的條件,我想請教妳關於程芝婷命案的幾個問題,這兒有張照片也想請妳看看。」

白曼寧接過照片一看,臉上的笑容微微收歛了些。「這照片是哪來的?我不大愛照相,對這張照片沒什麼印象。」

「但有人說這是妳和程芝婷小時候的合照,妳們以前不是還蠻要好的?」

「那是過去的事了。」一抹陰影輕輕掠過白曼寧微蹙的蛾眉,她將視線移回畫布。「是誰告訴妳的?」

「魔術社社長:郭肇原先生。除了令尊那件事,妳還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嗎?」鄭溫柔儘量讓語氣顯得委婉些。

「看來妳什麼都知道了。」白曼寧輕嘆一聲,手上的畫筆頓了一下。

「妳和令堂不恨程芝婷?」

「說不恨是騙人的。老實說,聽到她們母女倆的死訊,我一開始甚至還鬆了口氣。」白曼寧臉上表情平靜無波,好似在說與自己不相干的事,依舊持續動著畫筆:「我母親每天都在祈禱,祈求害我們家庭破碎的她們會有報應。她總是說:那對狐狸精母女怎麼還不快去死……她入院的前幾年,每天至少要說上十幾次。其實我很清楚,我父母婚姻之所以失敗,婚外情並不是主要因素,只是我母親一直無法釋懷,她不能也不想面對現實,誰也幫不了她,現在可好,狐狸精已受到報應,她終於沒有逃避的藉口了。」

「令堂一直都待在哪間醫院?」

「妳在懷疑我母親?」白曼寧竟苦笑了起來,她說了一家安養中心的名字。「那是我們家親戚開的,她住在那裡已經很多年了,幾乎是足不出戶,妳懷疑我還比較有道理。」

「別誤會,我無意針對任何人,隨口問問罷了。方才那張舊照片被程芝婷夾在這本祕密手札的封底,可見她十分重視這張照片,妳又是照片裡唯一的人物,所以……」鄭溫柔拿出粉紅手札給對方參閱,將手機號碼和程芝婷的交友狀況等問題又再問了一次,白曼寧卻表示毫不知情。

鄭溫柔轉而問起程芝婷命案的事:「魔術成果發表會當晚,聽說妳在壓軸秀開場前幫郭先生他們熱場,當時妳是站在簾幕前對吧?」

「是的。」

「妳背後的舞臺簾幕內有傳出什麼奇怪的聲響嗎?」

「音樂太大聲了,我聽不見。」

「什麼音樂?」鄭溫柔不禁追問。

「半男半女反串秀的音樂。看不出來吧?我也學過些舞蹈及小魔術,這點把戲還難不倒我。」白曼寧露出調皮的表情。「從現在起別再動了,我要認真開始作畫囉。」

半男半女反串秀?好想看啊。身體因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而僵硬的賈斯文,神情充滿無限嚮往。

鄭溫柔原本擺在賈斯文肩頭的手,霎時間移至他柔軟的腰部,用力一摟:「要畫好看一點喔。」

在賈斯文高八度抗議聲中,鄭溫柔的思緒卻一直糾結在某個謎題內,她隱約感到真相就在某處沉睡著,只等著她去將它挖掘出來,使其重見天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262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