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魔術夜 第九幕開始 粉紅手札的祕密(修改版)
2008/08/28 01:05:04瀏覽448|回應0|推薦9

九、

「妳走得也太快了吧?等等我!」賈斯文在後頭追得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我趕時間,別磨菇了。」鄭溫柔回頭瞪了他一眼,加大步伐繼續趕路。

「對了,妳這次又請方先生叫他們來做什麼?協助調查嗎?」賈斯文話中所指的「他們」,便是潘朵拉大學魔術社剩下的社員們。

鄭溫柔冷不防丟給他一本粉紅色小手札。「這是我們上次在程芝婷房裡沒搜到的東西,在朱素敏房裡被發現,看來就是她把這本冊子藏起來的。」

「妳怎麼知道程芝婷房裡少了這本冊子?還有,朱素敏為何要藏她女兒的東西?」賈斯文翻了翻這本印有凱蒂貓圖樣的手札,困惑地問。

「當時我翻遍了程芝婷的房間,抽屜裡的文具雜物一應俱全,有好幾組彩色筆具和修正液,卻沒有一本女孩子專用的手札,我就覺得有點奇怪。當然,也是有人沒有使用手札的習慣,但像程芝婷這樣一位年輕時髦,又喜愛凱蒂貓周邊商品的女孩,買本手札來放大頭貼或純粹作收藏品也不為過吧?結果正如我所說的,朱素敏果然有事情瞞著我們,若非她死了,我們也沒機會將這本冊子拿到手。」

「這裡面有什麼祕密嗎?」賈斯文仍舊一臉疑惑。

「連電腦裡都沒有記錄的祕密,全在這程芝婷這本小手札裡。」鄭溫柔拿回他手上的粉紅色冊子,撫著封皮上的凱蒂貓說,她想起那時複製了份程芝婷的電腦檔案回去調查,卻是一無所獲。

「手札裡有很多人的電話地址等機密資料,還有客戶配對和祕密代號等奇怪的字眼,我叫波波和蜜蜜儘可能用手頭現有的資料調查這些人的事,你猜我發現什麼?手冊裡有一半是在學少女的資料,另一半則是已婚婦女和其家庭狀況的資料……事情到此已經很明顯了,後來經過警方的全面徹查,發現朱素敏和程芝婷這對母女檔從事非法販嬰已有很多年了。」

「非法販嬰?」賈斯文驚得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就是仲介嬰兒。她們作為中間人,替無法生育的夫妻和未婚懷孕又缺錢的少女牽線,讓他們各取所需,這就是為什麼朱素敏要把這本手札藏起來的原因,她不能讓這個祕密曝光,我想她手上握有的其他資料也一併被處理掉了。」

「朱素敏為什麼不也乾脆處理掉這本手札算了?」

「也許是因為這是她女兒的遺物吧?但她沒料想到自己會死,這個祕密終於守不住了。另外,手札裡一直重複出現同一支手機號碼,封底夾了張泛黃的舊照片,都是值得注意的線索。」疾行中的鄭溫柔也開始喘著氣,與方孟容等人約見面的咖啡廳就在距他們不遠的轉角處。

兩人行色匆匆地踏進目的地,面朝店門口坐著的方孟容率先站起來迎接他們,同一桌的郭肇原則熱情地招了招手,侯貫中微微側身點了點頭表示禮貌,只有許健豪還自顧自地抽著他的煙,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一番簡短的客套之後,鄭溫柔馬上進入正題:

「我這次約大家出來的目的,方先生應該都已經對你們解釋過了,我就不再贅述。我想請問大家的第一個問題是:有人知道程芝婷這本手札裡記錄的手機號碼是誰的嗎?」

方孟容將手札接了過來,仔細看過後又傳給其他人一一檢視,結果每個人一致反應不曾見過這個號碼,也無法提供任何相關線索。

「程芝婷還有其他較為親密的朋友嗎?親戚對她們母女倆的事幾乎一概不知,只能找你們幫忙了。」

「據我所知,她一向都很獨立,沒聽她說過這方面的事。」方孟容謹慎地回答道。

「所謂親密,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許健豪冷不防脫口而出。

「你不要這麼沒口德好嗎?」郭肇原不悅地瞪視著他,

許健豪乾笑兩聲,作出討饒的手勢,沒再答腔。

「雖然我們是大學同社社員,但她的私事我們就不清楚了。」郭肇原代替眾人回答。

「許先生,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鄭溫柔持續追問道。。

「我什麼也不知道,我瞎說的。」許健豪輕佻地回答。

鄭溫柔爽快地轉移了目標:「侯先生,你呢?」

「我……我也不清楚。」侯貫中看起來心情很低落。

「那這個問題就先擱置吧。」鄭溫柔銳利的眼神迅速掃過席間眾人:「第二個問題,關於邱欣欣命案,你們有任何消息可以提供給我嗎?」

「欣欣是個好女孩,我實在很難相信有人會對她痛下殺手。」郭肇原無限惋惜地說。

在場所有人在這一刻都顯得面色凝重,隨後許健豪突然發難道:

「一定是楊容謙那賤人幹的!她的失蹤很明顯是畏罪潛逃啊!」

「不,從現場證據看來,她十之八九是被真凶擄走的。」鄭溫柔為之辯駁道。

「真凶?妳是說凶手另有其人?」郭肇原驚訝地問。

  「是的,所以才需要你們的協助。」鄭溫柔從手札封底抽出一張舊相片,放在桌上讓他們看個仔細。

  那是一張兩個小女孩的合照,一個頂著一頭夢幻的捲髮,穿著粉紅色蕾絲洋裝,笑得十分甜美;另一個長髮披肩,穿著白色素面洋裝,表情有些拘謹,卻有股難以言喻的氣質從她身上散發出來。

  「讓我看看。」郭肇原將照片推到自己面前,仔細端詳了一會兒,後來像是發現了什麼,脫口而出道:「這是芝婷和曼寧小時候的合照啊!因為她們的母親以前是好朋友,所以兩家走得很近,她們理所當然也結為好友,兩個人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無論做什麼事都黏在一起,直到那件事發生……」

  「什麼事?」鄭溫柔見對方停了下來,本能地追問道。

  「芝婷在高中時代曾與曼寧的父親有染!」郭肇原考慮再三,還是決定實話實說:「事情爆發後,芝婷的母親明快地處理了此事,曼寧的父親後來離家出走,但不幸地曼寧的母親得了憂鬱症,芝婷和曼寧的關係也降到冰點,再也無法像從前一樣交心了。」

  「這麼說來,擁有殺害程芝婷最強烈動機的人,難道是白曼寧?」

  鄭溫柔此話一出,馬上引來方孟容和郭肇原同聲抗議:

  「不可能!曼寧當時站在舞臺上,有現場數百位觀眾為她作證,她要怎麼避開這些人的視線而犯下謀殺重罪呢?」

  「這是我們調查的重點。雖然我們不能確定白曼寧百分之百就是凶手,但我還是要回應你們的問題:再怎麼神乎其技的犯罪手法,只要是人為所致,都一定有破綻!我們的職責,就是要找出凶手的破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216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