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的靈魂
2017/01/15 23:14:30瀏覽440|回應0|推薦9

小怪出生至一歲前都不吃肉,夫人故意將肉末加在稀飯中,他就會連飯都不吃,婆婆算命,說他前世是得道的高僧,才不吃肉。原本極不迷信的夫人,害怕小怪忘不了前世的因緣,就叫大均拼命在小怪面前示範肉有多好吃,很崇拜哥哥的小怪,慢慢的開始吃起肉來,只是原本才1歲,就可以安安靜靜自己拼一百塊拼圖的小怪,卻也慢慢變得活潑好動,屁股長蟲般不耐久坐了。

不過小怪的善良,卻仍是天性。外婆曾說牛為人類耕作,是人類貼心的好朋友,年紀很小的小怪,就自己決定不吃牛肉。

夫人有次和朋友約在素食餐廳聚餐,需事先點餐,小怪去上課不在家,媽媽貼心的想幫他點個牛排,委員長立刻反對。夫人:「那是素食的吶!」委員長:「有靈魂的。」夫人:「蛤?」委員長:「上次帶他去牛肉麵店吃豬肉麵,他吃了一口突然問,這會不會是牛肉湯,我回他沒吃到牛肉沒關係,他竟然說不行,湯裡有牛的靈魂。」

😱😱😱😱😱那我們平常都在吃些什麼??(還有,夫人覺得其實最倒楣的是豬,對人類的貢獻就是食物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877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