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其子必有其母
2017/02/24 16:20:18瀏覽1142|回應0|推薦4
大均從小鬼點子特多,如果發生一些神奇而難以理解的事,他一定是大家心目中頭號的嫌疑犯。有次,阿公的魚缸突然冒出一大堆泡沫,阿公緊急換水,好不容易搶救回那幾條養了好幾年的血鸚鵡,立刻找我大均來質問,他很無辜的說:「阿公,那幾條血鸚鵡很恨我,整天都在瞪我,我把洗碗精倒進去,毒死牠們……」聽完大家都醉了,血鸚鵡眼睛本來就很大好嘛!還有次,我要泡牛奶給小怪喝,一壓飲水機,竟然流出乳白色的液體,他又被找來質問,他答:「妳每次都要重新泡牛奶很累,我幫妳把整罐奶粉加進去,妳只要壓飲水機,牛奶就會自動流出來了…」,哇咧!有沒有那麼科學的腦袋呀!某天,阿嬤拿起床頭的餅乾要吃,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他被叫到床旁受審:「阿公阿嬤房間有好多螞蟻,我把餅乾噴上殺蟲劑,螞蟻跑來吃餅乾,就會死掉了。」可是,通常阿嬤會比螞蟻還早吃餅乾呀!

類似這樣不可思議的鬼點子,整天在他的腦海中轉呀轉,身為他的父母,我們誰也不肯承認這種基因遺傳來自自己。其實,他老媽小時候,也不遑多讓。

夫人從小就不像女生,愛看偵探小說,神秘事件追蹤等各式奇奇怪怪內容的書,尤其,阿公出海捕魚返港,總會帶回一大堆在海上看完的讀者文摘,那裡面的神奇科學,更是讓夫人著迷。曾經在裡面看到一篇文章,描述將魚類急速冷凍,一段時間後,再將牠放回水中慢慢解溫,這條魚又可以恢復到活蹦亂跳的狀態,夫人當下馬上跑到海邊抓了幾條小魚和小螃蟹,往冰箱冷凍庫丟,經過一個多小時,確認牠們都結冰後,再準備一臉盆的水將牠們丟進去,只見小魚和小螃蟹們悠悠醒轉,活動了一下下,又全死了,這才想到,我準備的是淡水呀!

又有一次,下豪大雨,大人們不在家,廚房淹水,眼看水位越來越高,夫人索性帶著弟弟把排水孔堵起來,阿爸阿母趕回家來時,只見二個小鬼開心的趴在水中游泳,當然,最終的下場是跪著等水退囉!隔了幾天,學校操場積水不退,冒出了許多蝌蚪,每個學生下課後都跑去抓蝌蚪,我也抓了一鐵罐的蝌蚪,帶回家開心的倒在大水缸中(當年小琉球缺水,家家戶戶都有個大水缸貯水),滿心期待最後會有許多青蛙跳出來,當晚的晚餐我又是跪著吃的,因為阿母差點煮了一鍋蝌蚪飯。

朋友們完全無法想像現在的夫人,當年是多麼瘋狂的野孩子,有時候想想,夫人的童年,也像來自外星球的孩子,有著各種天馬行空的怪異念頭,以致於父母為我頭痛,就像夫人現在為兒子頭痛一般,我的父母用愛來包容引導我,我怎能不耐心等待孩子找到自己運行的軌道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126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