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之愛~前傳(六)
2017/12/25 06:29:12瀏覽674|回應0|推薦4

結束短暫的醫療救護工作,返回家中,生活卻一時無法恢復,電視螢幕不斷重複播放著震災的消息,眼淚也就不曾止息。

通常最讓夫人心碎的一幕,就是夫妻天人永隔的畫面。這一個先生抱著太太的遺照,淚眼訴說太太的種種美好,太太是如此美麗,如此善良,如此賢淑,如此溫柔,至情至性,彷彿他娶到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老婆。那一個太太望著先生的遺物,哽咽敘述先生的件件過往,先生是如此英挺,如此顧家,如此體貼,真心誠意,彷彿她嫁給了這個宇宙中不可多得的老公。

夫人感觸良多,禁不住問委員長:「是不是當人死了以後,你才能想到他的美好與重要?」委員長正偷擦著眼淚,趕忙回答:「應該是,夫妻之間難免會有爭執,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小摩擦,如果不能相互包容妥協,感情就會逐日消減,如果一方先走,這些小摩擦就不那麼重要了,甚至會懊悔當初對另一半不夠好吧!」夫人點頭認同:「我也是這麼想,與其要等到對方死了,才來懊悔,不如生前多珍惜彼此的感情和因緣。我希望真有分離的一天時,在我們流下的眼淚當中,沒有一滴是懊悔。」至此而後,夫人和委員長,因為921地震,有了更包容的愛。

~前傳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967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