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過招
2017/05/04 22:59:36瀏覽415|回應0|推薦5

早上量完班級的身高體重,填完健康資料卡,再輸入電腦資訊系統,列印前幾天的班級異常通知(斷斷續續中完成,因為要應付不停出現各式各樣疑難雜症的學生),中午緊接著進行五,六年級的流感預防注射,打完針再輸入電腦,不知不覺中已到下班時間,這樣的一天就已夠筋疲力竭,回家再煮晚餐,伺候爺兒倆吃完,老媽子繼續包水餃,等夫人累癱在床上,已是晚上11點。

小怪這時拿著聯絡簿進來要夫人簽名,夫人有點火氣的說:「拿去給你爸簽名。」掃到颱風尾,小怪無辜的問:「妳為什麼不能簽名。」夫人更沒好氣:「那是你爸唯一的工作啦!」小怪只好乖乖的拿去給爸爸,一會兒他又進來:「爸爸不幫我簽名啦!」我提高聲量:「不簽是吧!好,我來簽,等我簽完,下次我要簽什麼就很難講了。」只見委員長匆匆忙忙的進來:「怎樣啦!」小怪這時清清嗓子說:「媽媽說你再不簽聯絡簿,她就要簽離婚協議書了。」委員長趕緊搶過聯絡簿來簽名。這小子,恐嚇起他老爸的樣子,果然得到他老媽的真傳。(1031016記事)

晚上九點多,朋友送來家裡種的農產品,早已換睡衣的我實在不方便見客,於是算計委員長,馬上主動抱著委員長撒嬌,拜託他換衣服出去拿東西。夫人那個愛吃醋的小情人,立刻衝出來要將我拉開,邊罵他的情敵:「你在幹什麼?把媽媽放開啦!」夫人得解釋清楚:「是我抱著爸爸啦!我拜託他出去拿東西,可是他都不肯哪!」小怪馬上給建議:「妳不用拜託他啊!妳就罵他,直接叫他去就好了。」夫人瞬間清醒過來:「對吼!你還不趕快出去拿東西?再不去,晚上你就自己睡。」委員長憤憤然的邊換衣服,邊碎碎唸:「死兔崽子,給我記住。」(1031024記事)

身經百戰的委員長,最終還是不敵紅衛兵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190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