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聖誕節
2016/12/16 08:27:54瀏覽491|回應0|推薦4
小怪小時候,有一年聖誕節前回來問我:「媽,我同學都說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到底有還是沒有?」夫人很肯定:「當然有,你不是每年都有收到他送你的禮物嗎?」小怪還是不確定:「可是,我同學說他們都沒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夫人安慰他:「你的同學都說沒有聖誕老公公了,他們怎麼可能收得到禮物?聖誕老公公和小飛俠彼得潘一樣,只有相信,他們才會存在。」小怪繼續提出疑問:「可是,我們家沒有煙囪,他怎麼進來的?」夫人很肯定:「很久很久以前,聖誕老公公的雪橇就會飛了,小小一面牆算什麼?他一定有魔法可以進來的。」小怪面對一堆同學的質疑,其實是很困惑的,夫人決定找證據給他看:「上次公視不是有播出小兵去荷蘭採訪聖誕老公公嗎?聖誕老公公還會說中文呢!而且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可以寫信給他,不然我們從今年開始寫信給他,告訴他你想要的禮物,讓他可以提前準備,好嗎?」小怪很開心:「好啊!」夫人再繼續:「美國航空司令部還架設了一個追蹤聖誕老公公的網站,從網站上就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來到哪個國家囉!」

 從那一年開始,小怪每年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平安夜時他會趕在聖誕老公公到台灣前上床睡覺(因為小孩子的眼睛會讓聖誕老公公的魔法消失,他就進不來了。),一直到2年前,他覺得自己很幸福,請聖誕老公公把禮物送給其他需要的小孩為止。

((北美航空司令部的網頁

http://www.noradsanta.org

但還是菇狗比較有趣,有小遊戲😀

聖誕老公公正在哪裡發禮物? https://santatracker.google.com

走到那個城市,都有城市簡介,還有各種遊戲可以玩喔!))

長大後,會發現,我們很常否定這個世界,沒有聖誕老公公,沒有天使,沒有仙子,沒有--------。深信不疑的人還會被嘲笑是笨蛋。

可是,你怎麼能輕易去忘掉小時候那種簡單的快樂,那種充滿期待的美好日子。

孩子需要單純的夢,單純的笑,單純的希望,讓他們去感受幸福,擁有體會幸福的能力,就能在冷酷的現實中,讓年幼時貯藏在心中的美好與感動,繼續溫暖。

別成為破壞孩子美夢的那個人,同時要成為一個能體會幸福的人。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2013/12/23

 

Happy New Year!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me so long,and now,I'll be twelve years old next year! I think I don't need any gifts anymore! You brought me so many happiness before ,but ,now I realized that I already have them in my life ,my friends,my parents,every thing is great! So,please please please give the present for me to someone else needed!

p.s.My English isn't very good,sorry for wrong grammar&words,haha

LOVE&Gratitude      Nemo LIU from taiwan  

以上是小怪今天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他說他已經長大,不用再麻煩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他了。

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529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