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規定要寫功課
2016/11/11 15:42:35瀏覽150|回應0|推薦0

誰規定要寫功課(98.05.15)

「我為甚麼要這麼辛苦呢!」唸小一的小怪在結束他對於寫功課這件事永無止境的抱怨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邊拿出痛恨的國語作業簿,邊自怨自艾的為這整件事下註解。老媽我是既好氣又好笑:「我告訴你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因為我跟你老爸有一天都會上天堂,你以後就要自己賺錢養活自己,要養活自己就要有本事,所以你要去學校學知識,除非你想要當乞丐,就不用那麼辛苦的寫功課了!」小怪對於成人的世界還是不太了解:「是嗎?為什麼當乞丐就不用學知識?」我煞有介事的解釋:「不用啊!你只要會說--好心的大爺請你可憐可憐我啊!我快要餓死了,或者是---好心的太太,請妳施捨施捨給點飯吃啊!很輕鬆吧!我看你乾脆就去當乞丐好了!」小怪思考了一下,再給自己答案:「那很丟臉,我還是乖乖寫功課吧!」

隔沒幾天,他又忘記自己曾經有過的領悟,躺在床上翻滾吵鬧:「為什麼每天都要寫那麼多功課?今天寫完,明天還有----」,對於他的無理取鬧實在有點疲倦,我兩手一攤:「 劉先生,請你搞清楚狀況,功課是你們老師規定要寫的,不是你老媽強迫你寫的,如果你懶得寫功課,請你自己去跟老師說你不想寫功課,請她不要再派功課給你,你不要來盧我。」這傢伙還不死心,接著我的話尾說:「那就幫我換一個不會出這麼多功課的老師。」我很阿莎力的回答:「好啊!換一個都不出功課的老師,讓你當文盲。」「我不要當文盲,我不要當文盲。」只見他乖乖的回到書桌前寫功課,心裡不禁納悶---『文盲』對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學生來說,很嚴重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136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