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規定要寫功課--英文篇
2016/11/11 15:49:25瀏覽243|回應0|推薦0

誰規定要寫功課--英文篇

對於寫功課這檔子事,已經變成了我和小怪長期對抗的議題,每次我都得絞盡腦汁說服他有關於寫功課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他也總是在勉強接受我的說法之後,再延伸出新的質疑,我想小怪此生最大的夢想一定是廢除學生所有的回家功課了。


故事又是從寫功課開始--------。小怪邊寫功課邊抱怨 :「為什麼連英文也要寫homework?」我還是得耐著性子說:「不寫homework你的英文單字很快就會忘記了!」小怪又說:「我又不是外國人,不會英文也不會怎麼樣。」我快速的在腦海裏搜尋適當的理由:「你把英文唸好,以後我們出國去玩,你就可以當我們的導遊-----。」「幫忙點餐、問路、跟外國人溝通。」小怪開始有點興趣了,我趕緊加強動機:「是啊!說不定哪天哥哥當了總統,他的英文那麼爛,你剛好可以去當他的英文秘書。」只要提到比哥哥優的部份,小怪就興致高昂:「那我可以坐在哥哥和外國人中間,然後翻譯說--好心的大爺啊!請你施捨點錢給我吧!」真是,過早熟的政治兒童。
 
2009/07/1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136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