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一生守侯,​​曾經的海枯石爛
2013/09/30 10:01:46瀏覽48|回應0|推薦1
在你走後的第一百零一天,清晨醒來,側身,發現身邊空空的,卻依稀能看的清空氣中你殘留的影廓,一滴淚水突兀的滑過嘴角,思念決了堤般將整顆心淹沒,毫無徵兆奔瀉出來的疼,清晰的砸出聲響,悲傷,像個憂鬱的孩​​子,唱著一首不知名的歌,那歌聲,在我心底流淌過,留下,一片絕望。

在你走後的第一百零一天,我坐在我們相識的那座天橋上,看天橋下整個城市喧囂的容顏,回憶調整到一個有你的角度,我記得,那天你說,每個穿梭的影子後面都有一個魔鬼般的靈魂,借用一個身體,或卑微或高傲或執著或絕望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謀求一種真實來清晰“他們”的夢想,而我們都是其中的一員,你說你很累,你身後的靈魂支配著你毫不停滯,或者說是近乎殘忍的催促著你去完成一個夢想,我看著你說這些話時憂傷的眼睛,那一刻心疼的抽搐般慘烈,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對你說:“讓我陪你一起去尋找。”你就那麼看著我的眼睛,突然就哭了,你緊緊的抱著我,你不知道,那一刻,我是多麼幸福,我感激你對我信任,感激你可以接受我的愛,那一刻,我有了你得愛,不復何求!而如今,確是我累了,在你走後的那麼多日子裡面,好多好多的記憶依舊完好的安放在這裡,而那個承諾,卻像易碎的玻璃,一碰觸,就散裂的體無完膚,我看著一地的碎片,折射出若即若離的陽光的影子,我知道,我了解,注定的結果,還是,你走了。

在你走後的第一百零一天,我去了我常陪你去的公園,風景一如既往,只是變化的是我以為你還靠在我的肩膀看著那些飛的很高很高的風箏露出滿足的微笑,但現實中只不過是傷感的風依舊執著著風箏的夢,而我牽手的,只不過是,一場曾經有你的回憶罷了。

在你走後的第一百零一天,我站在那家曾陪你來過的婚紗店門前,看著進進出出滿臉幸福的人們,有哥小伙子壓抑不住自己的激動,不小心踩到了那個即將成為他新娘的女孩剛剛換好的婚紗尾裙上,兩個人一起失去平衡倒了下去,女孩剛好壓在男孩的身上,然而兩個人沒有尷尬沒有疼痛,只是相視著甜甜的笑,攝影師不失時機的按下快門,閃光燈閃亮了久違的氣息,同樣的場景,而如今給我的錯覺,彷彿只是我癱倒在那裡,我身上壓著的,不是你,而是思念化成的巨石,壓的我毫無知覺,漸漸窒息。

在你走後的第一百零一天,我帶著一束百合花來到你的墓碑前,看著相片上你那雙清澈的眼睛,心裡面像是過了幾世的滄海桑田,如今再沒有一絲波瀾,我面對著你微笑,吻著百合花的花瓣,彷彿是在吻著你的臉,突然飛來的兩隻蝴蝶,抖動著複眼,美麗如同當年你的眸子般,我就那麼望著,彷彿望穿那些燦爛的昨天,然後,心裡面,決定了,用一生守侯,​​曾經的海枯石爛。 。 。不先學會善待自己,談什麼善待他人呢? 原來你不在,一切都沒有意義 生命裏的每一天都是花季! 相遇,是七分情的歸宿 只因我們懂得了人情世故 肩上飄落了一片樹葉 再也不願提起的一段悲傷 有誰記得這世界它來過? 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天長地久或許是生命的催老劑?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875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