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元與扶桑花女孩
2011/01/12 23:05:25瀏覽1645|回應1|推薦69

大河劇〈龍馬傳〉已漸入尾聲,我開始不安且難過起來,畢竟知道最後結局坂本龍馬終究會遭暗殺。回顧一開始那幾集,土佐的下士們每個黑黑髒髒的,直到容堂公出現才讓人看到公卿華麗的綢緞。但真正讓人眼睛亮起來的應該是故事移到長崎,整部劇集才進入色彩繽紛的世界。其中最火紅的應該就是藝妓阿元了吧?

 飾演阿元的蒼井優,其實眼睛並不小,但是屬於細長型的,乍看之下不覺得她特別漂亮,但越看越覺得她的美是無可替代的。有一幕,坂本龍馬握刀嚇唬她,我沒有看過有人驚恐的眼神還可以射出魅惑的光線。跳舞時,她的眼神更是虛實交錯,體態手勢充滿象徵,無怪乎日本現象學家九鬼周造在《粹的構造》中會把藝妓當成是分析的典範。

蒼井優令人佩服的地方在於對演戲的努力。看過電影〈扶桑花女孩〉的人,應該都被她精湛的夏威夷舞嚇到了,我那時很震撼,想不到人類的舞蹈可以融入鳥類求偶舞的精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4789726

 回應文章

逍遙山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蒼井優
2011/01/22 09:13
在『料理仙姬』這部日劇裡 也表現很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