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擺美女
2010/04/14 17:50:10瀏覽2035|回應14|推薦160

    回家後,他隨口問問在醫院擔任護士的媽媽,有沒有見過這樣的一個女人,媽媽訝異他問這個女人的事情。

 ★             ★            ★

 傍晚時分,有一個美女,總是在他放學以後,拎著那一家的蔥油餅,一跛一跛地,遠遠地出現在他視線。

 近一點看過就知道,美女是個二十來歲,有一頭美女都該擁有的黑色長髮。水靈的眸子,秀緻的五官,還有白色透亮的皮膚。他注意到美女總是那身白色的上衣與深藍色的裙子,從來沒有換過。當他放學後,看到美女的姿態,總會讓他感到無比的安心,愉悅。

  他不知道美女是哪一個人家的姐姐或者媽媽,班上同學也沒有人聽說過,他想那樣的一個小鎮是包不住什麼人事物的,可是就是沒有人知道這個美女的事情。

 青春期的他禁不起好奇的驅使,決定哪一天去弄清楚,那個「搖擺美女」究竟住在哪裡。 也因為這樣的好奇,在他一步一步正踏入準備聯考的國中生活,增添了一份不知所以然的動力與期待。

 午休的時候,他幻想著自己就趴臥在美女的大腿上,美女幫他輕柔地掏著耳朵,一邊說著他喜歡聽的文藝小說,或者唱著他喜歡聽的時下流行歌曲。美女的聲音像風鈴一樣,一聲一句都讓他在夢鄉裏捨不得醒來。

 「起立!」當他還趴在桌上流著口水昏睡的時候,突然被隔壁的同學大力地搖醒,然後全班笑成一團的氣氛中,他才驚覺自己午睡時間結束,正要上下午第一堂課了。他有些後悔地忍住尿意,回想著剛才夢裡甜蜜的時光,抹一抹口水,傻傻地笑著。

 「從明天開始下課完,要接著上輔導課!」一堆如喪考妣的聲音中,只有他想著應該怎麼突破這個困境。

 於是,他選擇不上輔導課。應該說偷溜出學校,決心用今天去跟蹤美女的下落。

  想到這個,他心臟就砰砰地跳著,他知道自己無法改變任何現實,但是他就是想解開心裡的那份疑惑。

 他在一樣的街角,一樣的時間,遠遠看到美女離開他的視線,又一跛一跛的姿態。他跑去蔥油餅攤,問問老闆有關美女的事情。老闆露出驚訝的神情,然後白了個眼瞪著他,直說小孩子問那麼多幹什麼?還兇著說不買蔥油餅就快點離開。因為媽媽怕他在外面亂吃會弄壞肚子,連讓他買片蔥油餅的零用錢都沒有,他懊惱地離開了蔥油餅攤。

 他推測著往美女一貫走路的方向,想要找到美女的蹤跡。

 美女因為行動不便的關係,走路非常的慢,沒一會就追到了。美女從巷子轉過大馬路,走進了一家醫院,也正是他媽媽工作的醫院。也不知道美女是來看病還是來探病的,他打住了繼續追蹤的想法。

 回家後,他隨口問問在醫院擔任護士的媽媽,有沒有見過這樣的一個女人,媽媽訝異他問這個女人的事情。緊張地問他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他如實地將自己看到美女的經過告訴了媽媽。

 美女是高中會計科畢業,在小鎮的某會計事務所工作,某天買了蔥油餅,橫越馬路時被飛快而來的車子劇烈撞上,兩腿都撞斷了,送到媽媽服務的醫院急診室急救,仍不幸往生。媽媽說家人後來搬離小鎮,也沒有再回來。這個故事也是只有一些爸媽級輩分的人,才知道的地方新聞。

 媽媽當晚就帶他去離家最近的太上老君壇做法事,他悶地不解其中到底有著什麼訊息。

 隔天,他在升旗典禮被點出翹課名單,挨拔草勞動的處罰之外,還要吃上訓導主任用藤條抽小腿的苦刑。他沒能解釋為什麼要溜課的理由,只跟班導師說家裡有事。

 好久好久,他沒有再夢見那個美女,走過夢遺的年紀。

 某一天黃昏,他坐在某個都市裡的公園椅子,啜著咖啡,抽著菸,想起那段讓他有些雞皮疙瘩的搖擺美女。*

  延伸小說`~ ▲暗藏玄居(續:搖擺美女)

(音樂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謝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
2012/07/12 17:30

這美女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所以還是去買蔥油餅

說巧不巧

就讓那男生感應到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7-27 12:33 回覆:

玄的故事 寫的人不點破

讀的人 也自有一套讓人欽佩的想法

靈婆 謝謝陪我入戲喔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11/04/02 16:30
今天這篇搖擺美女  和我的新文剛好有接近處
只不過 你的文如此自然 傳神  真的甘拜下風

國中青澀的時期  真的是個很尷尬的年紀
既不如高中生的稍稍成熟   又不如小學生的天真無邪 
身體變化的尷尬  心靈又在成熟與幼稚間襬盪著 
因此許多大人看來好笑的思維及舉止  似乎不斷的上演
鼻塞很出心裁的將這個成長的過渡心情  以著另一個揪人心情的縹渺與無解  做了連結
反使得整個故事透出一份很不一樣的氛圍  令人在成長與靈異情節間 油然而生更一層閱讀的吸引力

儘管是孩子  但對於美的看法 與大人其實無異 
因此這個美麗的女孩於是吸引了正在成長中的這個小少年  悄悄墜入自己所編織的想像世界裡
為了跟蹤心中心儀的美女  於是連校規都不管了 硬是溜出了校門  執著於自我的追尋
這個描述 完全符合了這個年紀的孩子  既純情又自以為是的執念
雖然  後來還是受了應受的懲罰   只不過  相信在其內心裡  是沒有埋怨的
因為他做了當下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不計後果
這就是那樣年少的孩子  可愛和可恨之處

比較令人感到畏寒及悵然的是  顯然的 這個孩子  可能遇見了所謂不好的情況
幸好母親帶他到了廟裡  尋求了解套  對於孩子而言  是幸運的 
而那美麗的女生  也許也終能助她  早一日往著她應該接續的方向前去
莫再流連
於是這個還處於懵懵懂懂的孩子  終不再心繫於這個陌生的搖擺美女  得以平安的成長
有個令大家都放心的結局

只不過  待成長後再回想起來  真的  會令人不勝寒冷之感呀

我每次寫著回覆  都很汗顏  明明文筆沒有作者的幾分之幾  卻好像自以為是的評論著文章
但我真的完全沒有那樣的意思
而是讀著文章的當下  寫下自己的感想 也許某些正是作者所要表達的  或許不是
但總感覺更能感受文裡所要傳達的思維

能看到一篇篇好的文章  真的非常感謝分享呀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4-07 20:03 回覆:

米血糕 妳是指超異能那一塊的不思議/不可解的部分嗎

我也覺得的確與妳的新文 有些類似的成分咧

但是妳的故事是善意有溫暖的回見生命中的好友

我這個聽似怪叔叔說故事的感覺

裡面那個翹課 被打小腿那個是真的....其他的是一個又一個

故事的編輯串接 虛實相輔 構以全相的....

在UDN寫的第一篇陰森題材 這個是第一個故事

也算是第一個出發點 很有紀念性 對我而言

很高興米血糕看到這篇故事 也給那時的我那麼好的一個大勳章喔...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總歸一句…
2010/11/16 15:31
那就是…跨丟鬼啦~~~~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1-20 22:07 回覆:

真想看 丸子姑跨丟鬼的

樣子

一定笑果十足吧


章魚先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0/04/22 10:52
沒想到閣下也喜歡這種故事,真是同道中人!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22 22:28 回覆:
章魚先生 是底 在下也喜歡故事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入迷的故事呢
2010/04/20 22:53

好懸疑的情節

故事深深吸引人呢!

您的故事真的寫得很棒,讓人看了會入迷呢~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22 22:28 回覆:

謝謝ef來這裡給我打氣

還在努力琢磨臨寫中 希望有空再來!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看!
2010/04/16 19:29

啊~我和玄隱感覺一樣,都覺得你很會說故事!

特別是這種帶點懸疑性的,真的很能引發自己好奇心,然後一直盯著螢幕看下去。深怕遺漏掉什麼精彩劇情呀!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6 23:15 回覆:
謝謝芸之道捧場分享心得!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16 11:41

輕鬆一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6 23:13 回覆:
可愛的燕子 妳飛來搞笑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害怕的…
2010/04/15 23:09
是那個賣蔥油餅的老人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6 23:13 回覆:
嗯 說得好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跳
2010/04/15 22:27
竟然是個鬼故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5 22:44 回覆:
什麼 竟然?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起司馬中原
2010/04/15 21:18

鼻塞兄說的故事真引人入勝

讓我想起以前喜歡講鬼故事的司馬中原

一陣風吹來

略起雞皮疙瘩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5 22:44 回覆:

謝謝來訪 比起您的綠色隧道 所營造的 還差得遠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