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擺美女
2010/04/14 17:50:10瀏覽2038|回應14|推薦160

    回家後,他隨口問問在醫院擔任護士的媽媽,有沒有見過這樣的一個女人,媽媽訝異他問這個女人的事情。

 ★             ★            ★

 傍晚時分,有一個美女,總是在他放學以後,拎著那一家的蔥油餅,一跛一跛地,遠遠地出現在他視線。

 近一點看過就知道,美女是個二十來歲,有一頭美女都該擁有的黑色長髮。水靈的眸子,秀緻的五官,還有白色透亮的皮膚。他注意到美女總是那身白色的上衣與深藍色的裙子,從來沒有換過。當他放學後,看到美女的姿態,總會讓他感到無比的安心,愉悅。

  他不知道美女是哪一個人家的姐姐或者媽媽,班上同學也沒有人聽說過,他想那樣的一個小鎮是包不住什麼人事物的,可是就是沒有人知道這個美女的事情。

 青春期的他禁不起好奇的驅使,決定哪一天去弄清楚,那個「搖擺美女」究竟住在哪裡。 也因為這樣的好奇,在他一步一步正踏入準備聯考的國中生活,增添了一份不知所以然的動力與期待。

 午休的時候,他幻想著自己就趴臥在美女的大腿上,美女幫他輕柔地掏著耳朵,一邊說著他喜歡聽的文藝小說,或者唱著他喜歡聽的時下流行歌曲。美女的聲音像風鈴一樣,一聲一句都讓他在夢鄉裏捨不得醒來。

 「起立!」當他還趴在桌上流著口水昏睡的時候,突然被隔壁的同學大力地搖醒,然後全班笑成一團的氣氛中,他才驚覺自己午睡時間結束,正要上下午第一堂課了。他有些後悔地忍住尿意,回想著剛才夢裡甜蜜的時光,抹一抹口水,傻傻地笑著。

 「從明天開始下課完,要接著上輔導課!」一堆如喪考妣的聲音中,只有他想著應該怎麼突破這個困境。

 於是,他選擇不上輔導課。應該說偷溜出學校,決心用今天去跟蹤美女的下落。

  想到這個,他心臟就砰砰地跳著,他知道自己無法改變任何現實,但是他就是想解開心裡的那份疑惑。

 他在一樣的街角,一樣的時間,遠遠看到美女離開他的視線,又一跛一跛的姿態。他跑去蔥油餅攤,問問老闆有關美女的事情。老闆露出驚訝的神情,然後白了個眼瞪著他,直說小孩子問那麼多幹什麼?還兇著說不買蔥油餅就快點離開。因為媽媽怕他在外面亂吃會弄壞肚子,連讓他買片蔥油餅的零用錢都沒有,他懊惱地離開了蔥油餅攤。

 他推測著往美女一貫走路的方向,想要找到美女的蹤跡。

 美女因為行動不便的關係,走路非常的慢,沒一會就追到了。美女從巷子轉過大馬路,走進了一家醫院,也正是他媽媽工作的醫院。也不知道美女是來看病還是來探病的,他打住了繼續追蹤的想法。

 回家後,他隨口問問在醫院擔任護士的媽媽,有沒有見過這樣的一個女人,媽媽訝異他問這個女人的事情。緊張地問他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他如實地將自己看到美女的經過告訴了媽媽。

 美女是高中會計科畢業,在小鎮的某會計事務所工作,某天買了蔥油餅,橫越馬路時被飛快而來的車子劇烈撞上,兩腿都撞斷了,送到媽媽服務的醫院急診室急救,仍不幸往生。媽媽說家人後來搬離小鎮,也沒有再回來。這個故事也是只有一些爸媽級輩分的人,才知道的地方新聞。

 媽媽當晚就帶他去離家最近的太上老君壇做法事,他悶地不解其中到底有著什麼訊息。

 隔天,他在升旗典禮被點出翹課名單,挨拔草勞動的處罰之外,還要吃上訓導主任用藤條抽小腿的苦刑。他沒能解釋為什麼要溜課的理由,只跟班導師說家裡有事。

 好久好久,他沒有再夢見那個美女,走過夢遺的年紀。

 某一天黃昏,他坐在某個都市裡的公園椅子,啜著咖啡,抽著菸,想起那段讓他有些雞皮疙瘩的搖擺美女。*

  延伸小說`~ ▲暗藏玄居(續:搖擺美女)

(音樂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謝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15 14:03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5 22:43 回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看文首照片
2010/04/15 11:03

搖擺美女標題,加上如果只看文首美女照片的話--

會以為要講吸血鬼美女。

小肉球拍胸脯:還好!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6 23:13 回覆:
哈哈 原來小肉球大大的弱點是吸血鬼美女啊?!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14 19:30
這又是你嚇我的故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5 22:42 回覆:
哈哈哈 謝謝用心閱讀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真實
2010/04/14 18:27

這該不會是

您自己成長過程中

所曾發生的事啊

所謂"人不癡狂枉少年"啊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15 22:42 回覆:
路得老師 謝謝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