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
2010/08/11 21:23:56瀏覽1357|回應15|推薦136

     他聽到這裡,手機突然斷訊了...

    ★         ★           ★

  日本客人在出了酒店以後,吵著說要續攤去北投洗溫泉。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呀?」

 他從林森北路的■條通一出來,要公司的女業務先回家休息,後續的就由他這個主管來應付。

 才想說洗完溫泉應該就該安份了吧,偏偏客人又嚷著說肚子餓,於是又在溫泉餐廳吃了消夜再小酌,這些要求,也不禁讓他搖頭,明天上班該怎麼活著去公司呀。

 好不容易,已經四個人中有三個已經麻些麻些(台語,醉醺醺),他咬著牙籤,想著「嘿嘿嘿~總算快要掛了吧」,買單完畢,快速拜託櫃台幫他叫輛計程車,準備把日本客人載回下榻的飯店結束一天的疲倦。

 站在溫泉餐廳外,他左右兩邊扶著已經醉得有些不行的日本客人,其中一個還算清醒的日本客人杉本先生,則幫忙照顧著另一個醉倒的客人。

 「車子來了!杉本桑,じゃ、お願いしますね。お休みなさい」

 拜託著唯一清醒的杉本先生,道過晚安,一番折騰後,他吐了口氣,看著手錶-三點零五分。

 他一邊往著大馬路下坡的方向走,想清醒清醒,點根菸,想著是否能拿下日本客人這筆大訂單的事情。

 菸才抽完一根,不但沒有清醒,反而是疲累的感覺從身體的芯部,滲透到全身的筋骨,腳步也逐漸有些不穩,腦子也開始有種快當機的感覺。

 他捏捏鼻樑,眨了眨眼睛,拿出手機,找了找自己常叫的那個計程車車隊的撥叫號碼。

「好的,大約十五分鐘後到。車號G8-■■■,請林先生再等一下...」

 「車號G8-■■■?像在罵壞話咧,哈哈哈。」 他自言自語完,切斷手機,硬撐走到更下坡路的地方,也就是約定好的某溫泉餐廳附近的巴士站,等待計程車的到來。

  才不到五分鐘,一輛計程車已經來了,他進了計程車,說要去新店。

 「您好,是林先生嗎?」 一個老先生的司機確認了一下,還帶著一絲微笑。

 「嗯。麻煩到新店■■路二段■■號對吧,好。」他很有經驗地說著。

 「先生,這麼晚還在工作,真是辛苦,看您還穿著西裝,一定是招待客人剛結束對吧。」老司機口條清楚,閒話家常起來。

 「嗯~」他敷衍應付了一下,坐上舒適的車後,倦意再度襲來,他準備要好好小睡一下,對著老司機說著:

 「不好意思,司機先生,我累了,想稍微瞇一下,麻煩到了目的地再叫我喔。」

 「好。」老司機好口氣地答應了。

 上車約莫跑了十分鐘後,他從手機鈴聲響中驚醒。 

 他有點惺忪地睜開眼,從胸前口袋掏出了手機,眼睛直視著前方的車內後照鏡。

 這時老司機與他在後照鏡四目相交,頓時讓他整個人感到一些不自在...。

 電話那頭說著: 「林先生,您現在在哪裡?不是說在 ■■溫泉餐廳附近的巴士站等嗎?您現在在哪?」

 「咦...我?我已經坐上你們車隊的計程車啦!現在正要往我家新店咧!」

 「不對呀,林先生,我們派去的司機說才剛到巴士站,沒看到您呀.....」

 他聽到這裡,手機突然斷訊了.....。

 手機螢幕上連通信業者的字樣都不見了,霎時變成一片黑幕.....。

 他嚇了一跳。緊張地看著車上計程車司機照片似乎也不是司機本人,也查覺到牌照號碼似乎也不對.....

 「C8.....等一下,你是哪個車隊的?啊,這不是往新店的路啊!你要載我去哪裡呀?」

 他看著後照鏡,老司機也對著鏡子中的他,露出詭異的微笑...。

  「要去哪裡呀!.....」

 計程車仍快速行駛在深深的黑夜山路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故事...
2012/02/28 20:08

其實在很累很疲倦的時候  若有人能載自己一程 是一件很感恩的事情
只不過  對象若是完全陌生之人  免不了彼此都會有著些許的戒心
尤其是夜間 
這個故事的主角  因為太累了 累到完全的鬆懈
若不是那通電話  也許他真會自始至終都沉沉睡去  完全不知後來會發生什麼事
只是  就算清醒過來了  想起來更可怕  接下來呢 
那老司機到底是誰呀 還知道他的姓氏 
想起來  毛骨悚然啊

說起許多為生活打拼的朋友  很晚的深夜還要在外面奮鬥
不論是司機朋友  或者任一行業  都願他們平平安安的工作著
然後平平安安的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林先生這樣的經驗  真的好可怕  也願他沒事  願一切一切都只是個誤會才好!!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到…
2010/11/16 15:28
要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請問要多少錢…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1-20 22:08 回覆:

去到了再付錢呀

無法報價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文字
2010/08/13 22:34
請問一下,我有時要打日文字,都出現亂碼,要如何打日文才能出現日文字.謝謝!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4 16:34 回覆:

紅粉佳人 對不起 我也不知道 我的電腦本來就是日文系統

所以不太清楚....抱歉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載去哪
2010/08/13 14:35
該不會去"夜總會"吧?
拜託啊
天天都是鬼故事
會睡不著的ㄋㄟ...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4 16:33 回覆:

謝謝回應喔! 沒有天天啦

可以算驚悚啦 不一定要歸為鬼故事的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鬼ㄚ??!
2010/08/13 10:38

阿米豆腐..  麥ㄐ一ㄚ  賣ㄐ一 ㄚ

吼  ㄍㄠ    ㄚ\       ㄐ一ㄚ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4 16:32 回覆:

mini 妳也太可愛了吧 還會有這麼可愛的念經法

我看驅不走 倒是引來更多...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以為是言情小說呢
2010/08/12 20:54

你把某些字

塗抹成黑烏烏

是什麼意思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06 回覆:

 極短篇小說!

老師覺得應該是什麼意思呢?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鬼故事....
2010/08/12 17:50

怎麼7月份一到~

鼻塞大哥和法蘭各大哥都拿鬼故事來嚇人家...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07 回覆:

沒那麼嚴重吧!

沒有扯到半個鬼字喔!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錯過續集~
2010/08/12 11:02

這篇讀來令人毛毛,我好像已經看到計程車司機的嘴臉了,七月到了,鼻塞要推出一系列應景小說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08 回覆:

謝謝芸之又來捧場!謝謝啦

想像力豐富是也不是件壞事 不要自己嚇自己就好

沒說到應景啦  就是一個fu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厚 厚 ~~未竟的恐懼!!
2010/08/12 10:07
這則有給他可怕;
是劫財還是劫色?
都是難纏的日本客戶害滴......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09 回覆:

謝謝天路

妳看呢? 這個解釋就見仁見智啦


silly-y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尖叫....)
2010/08/12 04:33
以前不敢搭計程車,以後更不敢了啦~~~~~~~~~~~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12 回覆:

silly 謝謝妳來

妳的這個啊太久也太長了

不過很有效(笑)果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