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
2010/08/11 21:23:56瀏覽1358|回應15|推薦136

     他聽到這裡,手機突然斷訊了...

    ★         ★           ★

  日本客人在出了酒店以後,吵著說要續攤去北投洗溫泉。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呀?」

 他從林森北路的■條通一出來,要公司的女業務先回家休息,後續的就由他這個主管來應付。

 才想說洗完溫泉應該就該安份了吧,偏偏客人又嚷著說肚子餓,於是又在溫泉餐廳吃了消夜再小酌,這些要求,也不禁讓他搖頭,明天上班該怎麼活著去公司呀。

 好不容易,已經四個人中有三個已經麻些麻些(台語,醉醺醺),他咬著牙籤,想著「嘿嘿嘿~總算快要掛了吧」,買單完畢,快速拜託櫃台幫他叫輛計程車,準備把日本客人載回下榻的飯店結束一天的疲倦。

 站在溫泉餐廳外,他左右兩邊扶著已經醉得有些不行的日本客人,其中一個還算清醒的日本客人杉本先生,則幫忙照顧著另一個醉倒的客人。

 「車子來了!杉本桑,じゃ、お願いしますね。お休みなさい」

 拜託著唯一清醒的杉本先生,道過晚安,一番折騰後,他吐了口氣,看著手錶-三點零五分。

 他一邊往著大馬路下坡的方向走,想清醒清醒,點根菸,想著是否能拿下日本客人這筆大訂單的事情。

 菸才抽完一根,不但沒有清醒,反而是疲累的感覺從身體的芯部,滲透到全身的筋骨,腳步也逐漸有些不穩,腦子也開始有種快當機的感覺。

 他捏捏鼻樑,眨了眨眼睛,拿出手機,找了找自己常叫的那個計程車車隊的撥叫號碼。

「好的,大約十五分鐘後到。車號G8-■■■,請林先生再等一下...」

 「車號G8-■■■?像在罵壞話咧,哈哈哈。」 他自言自語完,切斷手機,硬撐走到更下坡路的地方,也就是約定好的某溫泉餐廳附近的巴士站,等待計程車的到來。

  才不到五分鐘,一輛計程車已經來了,他進了計程車,說要去新店。

 「您好,是林先生嗎?」 一個老先生的司機確認了一下,還帶著一絲微笑。

 「嗯。麻煩到新店■■路二段■■號對吧,好。」他很有經驗地說著。

 「先生,這麼晚還在工作,真是辛苦,看您還穿著西裝,一定是招待客人剛結束對吧。」老司機口條清楚,閒話家常起來。

 「嗯~」他敷衍應付了一下,坐上舒適的車後,倦意再度襲來,他準備要好好小睡一下,對著老司機說著:

 「不好意思,司機先生,我累了,想稍微瞇一下,麻煩到了目的地再叫我喔。」

 「好。」老司機好口氣地答應了。

 上車約莫跑了十分鐘後,他從手機鈴聲響中驚醒。 

 他有點惺忪地睜開眼,從胸前口袋掏出了手機,眼睛直視著前方的車內後照鏡。

 這時老司機與他在後照鏡四目相交,頓時讓他整個人感到一些不自在...。

 電話那頭說著: 「林先生,您現在在哪裡?不是說在 ■■溫泉餐廳附近的巴士站等嗎?您現在在哪?」

 「咦...我?我已經坐上你們車隊的計程車啦!現在正要往我家新店咧!」

 「不對呀,林先生,我們派去的司機說才剛到巴士站,沒看到您呀.....」

 他聽到這裡,手機突然斷訊了.....。

 手機螢幕上連通信業者的字樣都不見了,霎時變成一片黑幕.....。

 他嚇了一跳。緊張地看著車上計程車司機照片似乎也不是司機本人,也查覺到牌照號碼似乎也不對.....

 「C8.....等一下,你是哪個車隊的?啊,這不是往新店的路啊!你要載我去哪裡呀?」

 他看著後照鏡,老司機也對著鏡子中的他,露出詭異的微笑...。

  「要去哪裡呀!.....」

 計程車仍快速行駛在深深的黑夜山路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毛
2010/08/11 23:01

OMG

看了心裡直發毛

您那題目“錯過”

更是恐怖

還有後續嗎

阿彌陀佛...

現在是農曆七月ㄋㄟ~~~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14 回覆:

隨寫老師 看到您喊OMG

讓我想笑

我才想倒說一句 OMG咧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尾很精彩
2010/08/11 23:01

看你描述業務上的交際應酬,和我親眼看到的是一樣,(忘了喔!我們
倆也是在日系體制下被屠毒的阿信~哈哈))))我深深的質疑那些「泥奉
尚」他們是靠什麼東東在維持體力。

前一晚的形骸放浪,隔天又是精神弈弈的出現在大庭廣眾之下,簡直
是判若兩人,奇怪他們怎麼都不會得人格精神分裂症呢!

PS.結尾嚇很大、因為現才農曆七月的開始,還是你欲留了伏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15 回覆:

謝謝丁丁來訪  阿本喔 嗯

工作時候就換一個人啦  私底下卻又另一個態 隨他們吧 哈哈哈

嗯  預留伏筆  算!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下集吧?
2010/08/11 22:10
這會讓人晚上不敢叫計程車哩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16 回覆:

謝謝看雲 總是這麼捧場 感謝啦

美國的計程車應該更恐怖吧

感覺都打不贏 每個司機都很大隻的感覺...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酒能誤事............
2010/08/11 21:49

看吧.......就說酒能誤事....

夜間酒香阿飄........夜間酒香阿飄...夜間酒香阿飄........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18 回覆:

迷謎老師 哈哈哈

妳這個繞口溜 雙關語 算妳好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厚~~~~巷子裡的內行人 !
2010/08/11 21:43

? 條通

北投~那卡細

有盤名菜 你點過沒ㄚ?

~~~~三洋媽媽樂洗壹機~~~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3 00:19 回覆:

火花計 可不可以不要點三陽媽媽樂

聽來就很會故障 我要國際牌 而且不要媽媽樂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