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迷路了
2007/04/03 13:17:20瀏覽1028|回應10|推薦43
昨天早上,我帶我家那二個寶貝做固定的複診,神經科醫生對兒子最近的狀況感到欣喜,女兒服用她開的藥後,這些天她也沒再喊手痛、腳痛的,醫生的表情顯得很滿意也很開心,當然,我這個做媽的更是開心到不行。

再來要跑腸胃科,雖然上個星期能成功的在網路掛號更換日期,但女兒的號碼是上午的95號,我們大概在下午近三點才進去,醫生要我這個做媽的別太擔憂女兒的身高問題,他說,像她這樣的年紀一年能長高六公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促進她的食慾,等她胖一些,才有長高的本錢。

當我去繳費拿藥時,兒子跟我說他餓了。我不能置信的看著他,因為下午在等看診的時間裡,他們還吃了些麵包,為了要讓兒子趕上放學時間回學校拿書包,所以我堅持要他再從麵包袋裡拿麵包吃,但他又不肯,這原因有二,其中有一個是他的早餐,所以他堅持不吃。另一個原因是,剩下的麵包他都不愛吃,所以更不可能吃。

在回家的路上,聽到兒子一直喊餓,做媽的我先開始心軟,於是我的胃也開始被兒子的魔音催眠,胃正告訴我,它想進食。胃口小的女兒似乎不為所動。聽到兒子的一再懇求,我沒在我該走的路線回程,我往台中市區走,沿路看那裡有賣吃的,又能和後面二個小的的胃口,再來準備停車購物。

以前上班,多少會在市區跑跑逛逛,現在太久沒出來活動了,我居然發現,這不是順道回家的路。

忘了兒子和女兒跟我說什麼,我說:「現在你們別吵我,媽媽迷路了。」

這下子事情夠大條了吧!你們可以別吵我了吧!

後面那二個乘客發出不能置信的驚呼聲。兒子說話了,像似今天要是他爸爸開車的話,他是不會迷路的。

我聽了也是蠻贊同的,因為我天生路癡再加上後天認路沒天份,以前能平安讓你們回到家,你們要謝天謝地謝眾神,當然還要謝你們的媽咪。

我多少也要把責任推給我家那位喊肚子餓的小弟弟:「都馬是有個小朋友在路上一直喊餓,害媽媽就想說,在路上幫你找吃的,結果分心了,也就迷路了。」

女兒站在我這邊,笑著數落哥哥,兒子很委屈的說:「可是人家剛剛在醫院有說呀!是妳不買給人家吃的。」

「你吃完飯才休息沒多久,你就開始吃東西,你會說餓,媽媽實在很難想像,再說,我們回到學校的時間,很接近你的放學時間,所以媽媽想趕快載你回學校。」

兒子的口氣仍是委屈:「可是人家的肚子真的又餓了啊!」

「嗯!那你們在學校或安親班的這段時間就有得吃嗎?」

兒子不再說話,我說:「先讓媽媽把正確的路找出來,再沿路看路上有什麼你們想吃的,我再買。」

二個寶貝有點興奮,卻要壓低講話音量,怕媽媽又分心找不到回家的路。

女兒問:「媽媽,妳能找到路回家嗎?」

我自信的說:「當然可以,你們放心吧!」心裡還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想起我載兒子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去不曾去過的醫院看診,因為在高速公路上開過頭,下高速公路準備重新再上高速公路時,我問一位貨車司機該如何行駛,他是這麼告訴我說的:「妳就……,當妳上高速公路,妳會看到往『西』的指標,妳就朝『西』前進。」

在我的印象中,這條高速公路的指標,好像只有「南」跟「北」,那來的「西」?

開到指標處,果然沒有『西』的指標,用力動了我那不會認方向生了鏽的腦,憑母性的毅力再加上忽然開竅的方向感,終於讓我抵達醫院。

此時腦海一陣慶賀鞭炮四起,眼角洋溢幸福的淚水,正要說感觸時。唉 ~那家醫院門診掛號時間已過,掃掃心中那堆鞭炮垃圾,嘆了口氣,呼,心中那個小人兒要退場了。

回想兒子發病四處求醫的那段日子,好苦。時間過得好快,快二年了。

我看看車上的時間:「哥哥,你拿媽媽的手機打電話給爸爸,請爸爸到學校拿你的書包去安親班。」

當然在拜託爸爸這項任務時,我告誡兒子別讓他爸爸知道我迷路了,否則他老爸會放肆的大笑,但我發現後座那二位小乘客壓根沒想過要把這醜事要跟他老爸分享,嗯!可能他們想說,如果要歸咎刑責,他們也算罪犯吧!

我笑著問:「爸爸載你們,他會在車上跟你們聊天嗎?」

兒子:「那會,他只會問,『等一下要吃什麼(晚餐)』,要不然就碎碎唸。」

我在想像那個畫面,我笑著說:「你們下課,媽媽也會問你們想吃什麼呀!像媽媽去上課(棒針),你們吃完東西後的回家路上,爸爸都不會跟你們聊天嗎?」

兒子:「那會,媽媽,妳不覺得有好幾次,妳回家時,我們都在家吃火鍋嗎?我想爸爸既然想吃,所以我們就陪他吃。」

我的腦筋全是他們吃得樂在其中的畫面。兒子說得好像是他很配合他老爸似的。

女兒也有話說了:「爸爸有時跟別人談工作時,都要我們在……。」

二人發出共同不滿聲,女兒所說的問題,的確讓我對老公很感冒,我都不知該怎麼跟他溝通,因為他的見解跟我不同。

到了安親班,孩子們看到他們的爸爸在那裡跟人家聊天(遇到熟人),他們開心的跑過去跟老公打招呼,也不會急著去跟老公說,媽媽迷路了的事。

在安親班的門口,老公會開心的原因,不外乎是看到孩子們那開心的笑。兒子之所以開心,那是他手上有東西可以吃。女兒之所以開心,那是因為她今天要去嘉義校外教學,所以打從昨天下課,她一直是笑口常開。而我的心情會很好的原因是,我真的把我們帶回該屬於我們的土地上,全家團圓又和樂。

只是我不懂,當我在車上說我迷路時,我家那二個似乎有點相信我,相信我一定能把他們帶回家,而不再是驚恐拜託。

回憶:好幾年前的某夜,我們陪老公去外縣市洽公,老公下車去忙他的事,我跟孩子們在車上等待,因我們的車停在人家門前的出入口,住家的主人回來了,我不得不坐在駕駛座上,做移動車子的程序,孩子們也在當下,驚慌大叫的要我別把車開走。

我笑著安撫他們幼小的心靈,並要他們放心媽媽的開車技術,他們兄妹倆居然嚇到魂飛魄散,大珠小珠直直落,哭喊的懇求:「媽媽,求求妳,求求妳別把車開走,我們會迷路的,我們再也找不到爸爸,爸爸,你在那裡,你快點來啦!嗚 ~ 。

哇勒!事情有這麼嚴重嗎?我只是移動車子而已,會把我們全搞丟嗎?比你們更怕的人都沒哭了,你們哭什麼。


伶玲  04.03.9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867731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不想坐 駕駛座
2007/04/06 14:28

其實說真的  開車的人本身得具備一些"衝鋒陷陣"的膽量

記得家人放手要我獨自開車回家

我頭一次一個人開著現在的老車當年的新車

為了訓練自己的膽子  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我故意開往市區  甚至是菜市場 (晚上  人當然沒白天多)

幾次下來  我慢慢地有了自信   但.............

我的方向感的成就只增一丁點  甚至有時還是別開出去讓人笑話

你老婆雖然失去開車兜風的自由

但她卻很聰明的享受  另一種幸福

(這種幸福我有時不能享有  有時會被疲憊的老公趕下車 

乖乖坐上駕駛座  我一路得擔心開過頭或迷路的問題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
2007/04/05 20:01

但願我家小真真肯上路"迷路"個幾次。

唉~~!駕照拿到那天開始到今天都已裱框nnn年了,她那有迷路的機會喲~~~~!!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04 18:06

後來我也是這麼想  就是要花點時間繞來繞去

當然  在繞的時候  還是要稍為認一下路

要不然  我也很怕

明明該往北  我卻往南  ......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07/04/04 16:26

好有趣的對話^^

不過迷路應該是大家都有過的經驗吧~但總是亂繞就繞出來了^^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
2007/04/04 11:21

張爺

  你想說什麼 

  人家也很不願意這樣呀

  可是  又不能不開車出去

  每次出門回家  總有 

挑戰成功歸來的榮譽感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很聰明
2007/04/04 11:12
媽媽很..........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4/04 11:12

那天所走的路  我以前都走過

只是  好久 太久再也沒經過  路過

再加上分心  所以在十字路口得馬上判定該走那條路時

就開過頭了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熟悉的路
2007/04/04 10:55

我開車絕對不走我不熟悉的路。

況且車上還有小朋友要應付,所以不管怎麼走,一定要走平常走過的路。

分了心找路,也是很危險的。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4 09:22

我也不想開車  可是 

當人家老公的  他不可能一天24小時應付我的任何狀況

(  ㄟ  這麼說  好像自己是個大麻煩)

所以自己在獨立中出錯這也是難免的   還好平安到家  哈哈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4/03 23:18
妳能不開車就盡量不要自己開吧~